新浪财经

谈股论金:2月26日7位专家看市场(6)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6日 07:37 新浪财经

谈股论金:2月26日7位专家看市场(6)

  若无利好消息刺激阴跌还将继续

  昨天两市大盘承接上周五的跌势继续下行,上证指数更是创出了本轮调整的新低。周边股市的相继反弹也未能牵动A股这头笨牛,虽然尾盘有所上翘,但全天走势仍然令投资者悲观。在两市指数的跌幅双双超过4%的情况下,部分个股的交投却很活跃,上涨的个股和涨停的个股均不在少数,但成交量略有萎缩。

  看点一:权重股遭市场抛弃,下跌似无止境。昨天两市大盘下跌最大的动力依然是权重股,五大权重股均出现了深幅调整,中国联通更是跌停。受其拖累,市场一蹶不振,指数更是一路下滑,盘中几大重要关口均未见有效抵抗。这充分显示出投资者对近期行情相当迷茫,无心恋战,回避成了主要的操作策略。而且从走势看,权重股的跌势仍然没有停止的迹象,除非出现政策性利好,否则还有继续阴跌的可能。

  看点二:局部行情活跃,个股走势继续分化。昨天两市指数跌幅双双超过4%,但盘中涨停的个股却不少,而且没有像前期那样指数大跌伴随大量个股跌停,昨天两市跌停的个股只有17只,个股在局部区域中的表现依然较为活跃,但没有一个板块整体表现突出,充分表明即使是强势个股在目前的市况下也出现了分化,这对后市走好是一个压力。

  看点三:大盘再创新低,后市趋向关键在政策。就目前市场情况看,要想在短时间内摆脱目前的颓势难度较大,技术上两市大盘已无险可守,指数震荡走低已成必然。关键看市场消息面的变化,若近期无利好消息刺激,如此阴跌还将继续。如果消息面转暖,反弹随时可能出现。

  看点四:成交量没有过分萎缩,新低前看到希望。成交量比上周五并没多大萎缩,在创新低的过程中出现这样的量能走势,说明在前期低点附近场外资金介入的愿望还是较为积极的,这对后市大盘企稳或是反弹是一个有利的因素。在大盘新低前,投资者不应感到绝望,而应看到希望。正因为出现这样的调整,后市的发展才能更稳健。

  从昨天整个走势看,市场中遭抛弃的依然是前期风光无限的权重股,其他个股的下跌大多受其影响。但这样的下跌仅仅是指数的下跌,并不能代表整个市场已经转坏。重组股、题材股、业绩股,只要其价值没有超高,投资者依然可安心持有。2008年的股市可能是多波折的一年,但绝不会是多灾多难的一年。

  从本轮调整的前前后后分析,笔者认为目前的下跌绝不是牛转熊,与之相反,应该是黎明前暂时的黑暗。熬过了黑暗,迎来的依然是明媚的朝霞。(楚风)

[上一页] [1] [2] [3] [4] [5] [6]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