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2月26日十六机构推荐黑马股(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6日 07:12 新浪财经

  二级市场上,短线该股在半年线区域反复强势震荡蓄势,盘中频频出现向上试盘动作,短线若市场出现超跌反弹,该股有望率先走强,建议关注。(九鼎德盛 朱慧玲)

  西宁特钢 (600117)

  公司是我国西北地区最大的特殊钢生产企业,集铁矿和煤矿采选-炼焦-炼铁-炼钢-轧钢的上下游一体化生产体系已然形成,从而彻底实现从冶炼加工型钢铁公司向一体化资源型钢铁公司的转型。公司现年产优质特钢130万吨、优质特钢材120万吨。在铁矿开采及选矿业方面,公司控股的甘肃肃北博伦矿业有限责任公司年采选210万吨铁矿,生产70万吨铁精粉;而控股70%的新疆哈密博伦矿业有限责任公司年采选150万吨铁矿,生产50万吨铁精粉。由于公司资源储量巨大,国际铁矿石价格的上涨无疑对公司的发展将产生积极影响。

  从走势上看,该股近期强势震荡整理,回调时成交量快速萎缩,筹码锁定程度较高,10日均线对股价形成一定的支撑,一旦得到成交量的有效配合,后市有望保持震荡上扬态势,可中线关注。(北京首证)

  东盛科技(600771)

  未来几年,随着国际上的部分专利药保护到期,将为我国制药企业带来良好的机会,再加上公司的中药具有品牌、技术、资源优势,未来具有较好的发展空间。东盛科技充分利用已经形成的品牌、技术等优势,加大中药领域的发展力度。同时公司拟购买青海同仁铝业公司的铝冶炼、铝加工相关固定资产,由此向铝行业进军,这有望为公司带来新的利润增长点。

  走势上,该股在充分调整后,逆势走强,底部量能温和放大,有望持续走强,可关注。(大富投资)

  东方创业(600278)

  公司在大股东东方国际集团的扶持下,致力于发展现代物流产业,成为浦东的物流中枢。为推动公司物流贸易大平台的建设,公司在去年对子公司进行整合,增资东方国际物流,通过东方国际物流参股成立东方金发国际物流有限公司,金发国际物流将在洋山深山港物流园区内购入土地约120亩,分期打造作为以集装箱中转和进出口货物集散中心的第三方物流基地。

  该股在回探年线获得支撑后依托5日均线震荡回升,在大盘急跌时极为抗跌,杀跌动力不强,明显有资金护盘,反弹趋势有望保持。(世基投资)

  洞庭水殖(600257)

  拥有大面积湖泊资源

  农产品价格不断的上涨及国家政策扶持力度的加大,使农业类股成为市场的新宠。预计临近“两会”,农业发展将再次成为热点话题,因此农业股后市机会仍在。洞庭水殖目前拥有洞庭湖畔面积在1万亩以上可用于大规模水产品养殖的天然湖面积最大的前六个湖中的五个湖,在2004年又收购了安徽境内面积达17.8万亩的黄湖,使公司目前已拥有41.3万亩天然湖泊,公司拥有的天然湖水域面积和淡水鱼产量在全国同类企业中名列第一。

  二级市场上,近期大盘连续大跌,该股走势抗跌,明显有主力资金护盘,一旦大盘走稳,该股有望率先反弹。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