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大盘震荡下挫 十大机构看后市(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2日 18:50 新浪财经

大盘震荡下挫十大机构看后市(2)

  广州博信:权重股杀跌 大盘再度下挫

  周五消息面上,与公募基金营销正处回暖期相比,刚获“准生证”的专户理财业务炙手可热。南方基金等9家公司周一拿到专户理财资格,短短4天时间,南方基金专户理财部已成为公司最繁忙的部门之一,连续接待了数十批访客,目前已与两位个人客户、一家教育机构达成了明确的合作意向。根据海外经验显示,专户理财业务总规模大约是共同基金规模的十分之一,是股票型基金规模的五分之一。因此,基金作为业内研究能力最强、影响力最大、资金实力最雄厚的投资主体,假以时日,基金专户理财有望成为集团资金入市的主渠道,并打破目前市场内大型企业自主操作为主的运营模式。大机构逐渐将投资“外包”给基金管理公司,将会是未来市场发展的方向之一。此外,2、3月份接踵而至的解禁潮,让A股投资者切切实实地体会到了何谓“套现压力”。根据wind数据统计显示,2008年全年A股市场共计将解禁1339.193亿股,总市值超过29763亿元。近期A股市场大量非流通股份解禁,令A股大大受压,加上这批解禁股都集中于目前表现虚弱的金融板块身上,因此预计后市是需要经过一段时间进行消化的。但整体来说,目前解禁的大非股份主要是国有股东持有,因此给市场的压力应该不如想象中大,而小非的股东大多是投资者,多数会选择卖出解禁股,因此现时市场面临的是对解禁引发的心理压力大于市场压力,但在这不稳的股市中,投资者操作上仍应以灵活、短线为主。

  广州万隆:年线失守如何应对

  提要:本周深沪大盘呈现反弹遇阻、冲高回落的态势。尤其是在巨额解禁和再融资预期压力之下,市场悲观情绪再度蔓延,并最终导致周五市场再现恐慌性的跳水行情。而上证综合指数年线的失守无疑进一步打击了市场信心,短期来看,股指有进一步考验近期低位支撑的可能,技术上二次探底的迹象较为明显。实际上,笔者近期反复坚持认为,深沪大盘经过前阶段的持续大幅跳水行情之后,目前总体上处于阶段性的震荡筑底阶段,然而具体的市场走势仍然在更大程度上受到大型IPO发行节奏和大小非解禁、再融资等带来的实质性资金压力的影响。

  民生证券:双双低开一路走低

  徐琤

  沪深两市周五双双低开后一路震荡走低,上证综指再度击穿年线和4400点整数关,午后随着权重股的沉重的抛压,带动两市大盘重心继续下移,量能出现小幅放大,两市共计成交1656亿元。消息面上看,1月份我国非金融类外商直接投资达112亿美元,同比增长109.78%,当月顺差也高达194.9亿美元。专家估计,如果算上金融类外商直接投资和通过其他方式进入我国的外资,1月份外汇储备可能增加500亿美元。另外,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20日发布报告,下调对2008年美国经济增长速度的预测值,但认为明年美国经济增长步伐会有所加快。盘中看,蓝筹股方面,中国石油再创上市后新低、中国平安等其他权重股继续破位下行;地产、金融、能源和钢铁等主流板块持续走弱,导致大盘反弹乏力。整体来看,随着蓝筹股的持续调整, 对市场信心打击严重,并且在下跌过程中大盘反弹力度有限缺乏量能配合,表明做多动力不足,盘面热点难以持续,加上诸多利空因素尚不明朗,大盘短期弱势难改,投资者仍应谨慎观望。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