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民生证券:双双低开一路走低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2日 17:18 新浪财经

民生证券:双双低开一路走低

  民生证券 徐琤

  沪深两市周五双双低开后一路震荡走低,上证综指再度击穿年线和4400点整数关,午后随着权重股的沉重的抛压,带动两市大盘重心继续下移,量能出现小幅放大,两市共计成交1656亿元。消息面上看,1月份我国非金融类外商直接投资达112亿美元,同比增长109.78%,当月顺差也高达194.9亿美元。专家估计,如果算上金融类外商直接投资和通过其他方式进入我国的外资,1月份外汇储备可能增加500亿美元。另外,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20日发布报告,下调对2008年美国经济增长速度的预测值,但认为明年美国经济增长步伐会有所加快。盘中看,蓝筹股方面,中国石油再创上市后新低、中国平安等其他权重股继续破位下行;地产、金融、能源和钢铁等主流板块持续走弱,导致大盘反弹乏力。整体来看,随着蓝筹股的持续调整, 对市场信心打击严重,并且在下跌过程中大盘反弹力度有限缺乏量能配合,表明做多动力不足,盘面热点难以持续,加上诸多利空因素尚不明朗,大盘短期弱势难改,投资者仍应谨慎观望。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