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2月20日开盘播报聊天实录(5)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0日 10:05 新浪财经

  网友:请问中国联通这只股票适合长期持有吗?

  杨柳:中国联通这只股票,我们看到它的走势相当稳健,即使大盘暴跌,它基本上没有受到太大的影响。这只个股它确实也具有比较多的题材,包括行业的一些重组整合等等因素在里面。我认为这只股票应该说从它目前的情况来看,还可以继续持有。

  网友:请问000919,这只股票反复折腾几回了,还有希望吗?

  杨柳:从金陵药业这只个股的走势来看,我认为它可能会在这个位置形成一个反复震荡的走势,确实它的震荡幅度也是比较大的,而且往往形成一个直上直下的走势。我认为对于这只股票,这位投资者确实可以考虑做一些波段性操作。

  网友:请问600090啤酒花,这只股票后市如何?

  杨柳:600090啤酒花,我们可以看到从它的走势来看,也是经过前期跟随大盘下跌之后,目前处于一个反弹阶段,但是我们可以看到在08年年初之前,它已经出现了三波比较明显的上涨波段,这一次我认为再发动新一轮的大涨的行情,这种可能性在短期内并不是特别大,可能会形成一个反复震荡的走势。投资者可以考虑,如果说它能够反弹回到前期的高位附近,也就是说在十六、七块的位置,实际上是可以考虑做一个逢高减仓的动作。

  网友:请问美尔雅,这只股票近期可以到达的高位是多少?

  杨柳:美尔雅这只股票实际上从它的业绩来看并不好,主要也是由于参股期货的题材,从它的走势来看,近期实际上形成了一个反复的大箱体震荡走势,在箱体的上沿,也就是在22元附近可能会有一个比较强的压力。

  网友:请问华能国际,这只股票后市如何?

  杨柳:华能国际我们看到它实际上近期也形成了一个比较明显的底部特征,而且从它的基本面来看,目前也是相当不错,而且估值并不高,我认为它再进行一个短线的整理之后会出现一个缓慢攀升的走势,这位投资者可以继续持有。

  网友:请问上海能源,现在这只股票可以介入了吗?

  杨柳:上海能源这只股票,实际上它也是处于一个底部,然后出现了一个快速反弹的走势。我认为这样的股票我们刚才已经讲了,很多股票实际上是处于一个构筑底部的过程,如果说你有这个股票可以持有,但是介入的话,在经过一个连续反弹之后,今天我们看它昨天的涨幅比较大,今天继续冲高的情况下,短线可能不是一个特别好的介入时点,实际上在冲高的过程当中,我建议可以等待它如果再次回落的时候再果断地介入,实际上在近期,虽然底部正在形成,但是还会有反复震荡的情况下,我建议投资者可以考虑逢低吸纳,但是一定不要过分地追。

  主持人:杨老师,在这里也有一个问题想和您探讨一下,自从限售股解禁以来可以说表现各一,是不是它们整体走强了,也意味着大盘的趋势就比较稳了呢?

  杨柳:首先,因为限售股目前上市是很多的,在节后就有几十家限售股上市,当然我们不可能要求每一只股票它的走势都是一样,都是上涨,或者都是下跌,我们只能从一个大的方向去把握,就是说看大部分的限售股是一个怎样的状态。实际上我们可以看到在节后上市的这几十家限售股当中,大部分个股并没有出现大幅下跌,甚至有三分之二的股票还在上市当日强于大盘,这意味着什么呢?意味着限售股上市的抛售压力并不像我们之前所想像的那么大,为什么不那么大呢?其实是因为前期的暴跌,可能这意味着市场确实进入到一个比较有价值的区间,即使对于获利巨大的原始股东来说,他也不会急于抛售的。

  主持人:对于近期的操盘,杨老师有什么样的建议呢?

  杨柳:对近期的市场,首先投资者要树立一个观点,我认为中期底部的概率是非常大的,在这个位置对于持有有价值个股的投资者,我认为是可以继续持有的,但是也要防范在中期底部它形成过程当中的一些短线震荡,对于想要介入的投资者,我并不建议在连续反弹三天之后,在这个位置去急于介入,实际上可能在短线随着周末的临近,市场对于这些调控政策有一些担心,甚至还有出现一定回落的可能,在回落的时候大胆介入可能是一个比较好的操作策略。

  主持人:感谢您详尽的分析,同时也感谢各位网友的收看,我们下午“收盘播报”再见。

  (本次访谈结束)

[上一页] [1] [2] [3] [4] [5]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