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2月20日开盘播报聊天实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0日 10:05 新浪财经

  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

  主持人:亲爱的新浪网网友们朋友、UC绝对现场直播间的朋友、以及我们手机新浪网的用户们,大家早上好,欢迎大家收看今早的“开盘播报”,我是主持人王莹。今天我们请到演播室的嘉宾是来自北京首放首席视频分析师杨柳老师,欢迎您。

  杨柳:王莹你好。

  主持人:首先回顾一下昨天的大盘情况,昨天上证指数保守4664.295点,上涨了2.10%,深成指报收17281.603点,上涨了2.5%,可以看出近两日放量的是一个比较好的走势,是否意味着利空出尽,我们大盘又迎来了新一轮的反弹呢?

  杨柳:首先我认为在这个地方市场有望形成一个中期底部,实际上在春节后的第一个交易日,我们就表达了这样一个观点,但是这个中期底部的形成未必在很短的时间之内,就把它构筑完成,马上展开新一轮的大涨行情。我认为从各种情况来考虑,目前虽然处于底部,但是马上展开新一轮行情这个条件似乎还不是完全的成熟,虽然说在昨天公布CPI,1月份达到7.1%,它符合市场的预期,从这个角度来讲有一定利空基本出尽的情况,但是后面市场还有一些困扰的因素,就是说这个CPI虽然明确了,但是后面央行会采取什么样的调控措施,它是暂时继续观望,因为1月份的CPI是有雪灾的因素,还是会马上在最近就上调存款准备金率,甚至是加息,这样的一些调控措施出来,这个还需要进一步观察,市场对这方面也还是有一定的分歧的。因此在这方面的因素还不太明确的情况之下,我认为大盘在近期仍然有可能出现一定的震荡,而马上展开新一轮行情我认为这个可能性还不是太大。

  主持人:那么现在已经开盘了,我们可以看到上证指数上涨了18.29点,上涨家数是523家,下跌家数177家,我们昨天也看到在尾盘的时候,在中石油的带动下,大盘蓝筹都有启动的现象,您觉得是不是现在大盘蓝筹股值得我们去进一步关注呢?

  杨柳:好的,像中国石油在昨天尾盘的一个上涨,确实对指数的拉动作用非常明显。从整体的情况来看,由于比如像中国石油它的下跌幅度非常大,超过了50%,而且当它跌到23块附近,我认为它也确实具有了一定的价值,因此我认为在这个地方,以中国石油为代表的这样一些大盘蓝筹股,形成中期底部这种可能性是非常之大的。而且从时间的周期来看,小盘股的强势已经持续了好几个月,也许到3月份市场有可能会再次出现一定的风格的转换,就是说由中小盘股转向大盘股,但是这个风格的转换需要一个过程,而且这个过程可能会比较长,中国石油这样的一些大盘蓝筹股它即使在这个地方,我认为它具备了形成中期底部的条件,但是这个底部其实跟大盘一样,也不是说一天、两天就构筑完成的,在经过昨天尾盘的快速拉升,包括今天可能还会继续冲高,这样一个短线的冲高之后可能还会有一定的震荡整理过程,来完成这个中期底部。目前我认为持续的大幅上涨还不具备这样的条件。

  主持人:同时我们也看到了来自新浪财经的头条消息,油价昨天在收盘的时候首破了100美元,但是美股却在下挫,不知道我们A股市场是否能够摆脱美股的影响,继续走出独立行情呢?

  杨柳:油价突破100美元,使得投资者对通胀的压力有进一步的担心,这导致了美股出现了小幅度的下挫。当然我们可以看到美股昨天下跌幅度非常之小,而且美股实际上经过前期连续的下跌之后,它的次贷危机释放的程度也还是比较充分的,在这个位置实际上我们看到,它最近整体的表现是一个低位震荡的走势,即使次贷危机还没有完全化解,但是最恐慌或者暴跌的阶段我认为已经过去,它对于A股市场的影响实际上我认为会逐步的减弱,A股市场更多的可能还是根据自己内在的一些因素来运行后市的行情。

  主持人:接下来的时间让我们一起关注一下各位网友的提问。

  网友:请问介入北京奥运创投板块的燕京啤酒,000729,请分析一下这只股票。

  杨柳:这只股票它确实是具有一定的奥运题材,基本面也相对比较好,我认为这只股票可以继续考虑做一个中线的持有。

  主持人:昨天我们也看到了,在港股大幅反弹的过程当中,像金融还有保险行业也出现了比较明显的涨势,不知道是否能够通过这个轮动的因素影响到A股市场金融和地产板块,会形成一个补涨呢?

  杨柳:我们可以看到港股在昨天确实金融和地产板块有一定的上涨,但是对于A股市场来说,我们认为刚才其实我已经讲到,国际市场的影响力在近期可能会有所减弱,更多的参考自身的一些因素。包括A股市场的金融地产板块,其实跟中国石油这种大盘蓝筹股类似,它们其实经过一个长时间的持续的下跌,我认为它也已经进入到一个底部区间,但是从短线的一些因素来看,就是刚才我们讲到的,CPI涨幅非常大,虽然说CPI的涨幅是在预期之中,已经公布,但是后面央行会采取什么样的措施这个市场还存在分歧,而且如果说央行采取比如说提高存款准备金率,或者说加息这样的一些措施,可能受影响最直接的还是金融和地产板块。因此在这个短线,这些因素还不太明朗的情况之下,我认为金融地产板块在短期还不会出现太好的表现,但是这仍然是一个筑底的过程。

  网友:请问民生银行未来的走势如何,请老师分析一下。

  杨柳:民生银行这只股票我们可以看到,在最近出现了一个比较强的反弹,相对于其他的银行股来说它的走势相对强势。但是在这个地方我们看到它在反弹到年线附近还是表现出一定压力,我认为从短线来看,它可能在这个地方会经过反复震荡,就是经过前几天一个比较强势的反弹之后,可能会略微出现一定的回落,但是从中线的角度来讲,我认为它实际上在构筑一个中期的底部。

  网友:请问中国石化,大盘涨了两天,它却跌了两天,这只股票什么时候能解套?成本是22元。

  杨柳:中国石化这只股票,实际上总体来说我认为它也处于一个底部的阶段,至于大盘涨了两天它出现下跌,这可能是它跟大盘的节奏略有不同。我们可以看到在前几天大盘没有涨的时候,它已经出现了一个反弹的趋势,在前几天反弹幅度比较大的情况之下,大盘反弹的时候它反而出现一定的调整,而且这个跟个股的一些信息也是有一定关系,中国石化在今天实际上是发行可转债,分离可转债,所以今天出现了一个停牌的走势。对于这位投资者来说,他如果说在之前是持有中国石化的话,今天实际上是一个可转债的一个申购日,我建议这位投资者还是要去申购这个可分离的可转债,因为这个可转债它最后涉及到有一个认沽权证的派送,这个权证上市之后,投资者可以通过这个权证获得一定的收益,如果说投资者不去认购的话,可能就会丧失这部分收益,会造成一定的损失。

  主持人:还是存在机会的,对于中国石化这只股票。那么随着国际的农业期货它的整体走强,农业各板块也可以说有了比较好的走势,不知道现在它的基本面是否能支撑它现在的股价呢?

 [1] [2] [3] [4] [5] [下一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