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2月19日收盘播报聊天实录(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9日 16:52 新浪财经

  手机用户:000878云南铜业,老师,这只股票今天涨的不错,想问一下明天还会有这样的行情吗?

  孟宇:应该说今天有色金属都是涨幅不错的整体上。今天拉动大盘的有两个主要的板块,一个是能源,还有一个是有色金属这一块。

  实际上有色金属,如果大家可以关注期货,发现期货价格实际上涨了很多,就是我们的期铜、期铝、期锌,为什么呢?就是由于雪灾造成南方的供电紧张,所以很多南方冶炼企业、有色金属加工企业都停产了,所以导致铝价、锌价提上很多。现在来讲因为云南铜业毕竟主要也是有色金属,冶炼制造锻造行业,它随着铜价的上涨,期铜的上涨,包括其它有色金属的上涨,它的内在价值就会提升起来。实际上跟期货比起来,它基本就没怎么涨,它后边可能会受到期货的激励连续上涨,向半年线冲击,63块钱这个位置上冲击,未必冲得到,但是前期这个缺口,大概是50元左右,这个缺口应该是云南铜业有可能上攻回到这个空间。所以,建议这位投资者持股待涨,后边有可能超出它的预期。

  网友(山东):600061中纺投资,这只股票后市会有怎样的表现?

  孟宇:中纺投资有一个资产重组的概念在里头,但是盘面上并不是非常鲜明,它现在出现了一个单底的走势,形成了一个V字底,然后缓慢向上,短线的机会仍然是有,但是它目前没有明显的吸筹的迹象,而是单边小幅往上拉抬的行情,它有可能会出现急涨,但会是一个小波段急涨,它前期的缺口,16.69元附近可能会有较大压力。建议这位投资者多了解一下这只股票的重组进程,但是我认为不管是什么样的概念,它终归是受到大盘的影响很大,股票有一个自身的买卖的行情的影响。所以,我认为即使有重组题材,未必就能给它一个很大的价格上的支持。我建议这位投资者最好是少量追涨、逢低吸纳。

  网友:000712锦龙股份,我的成本是在21.55元,想问一下老师应该如何操作?

  孟宇:21.55元,那还是比较高的价格。我建议这位投资者是一样,持股待涨。这只股票,它现在正压在年线之下,它当然是除权之后的年线,我认为它仍然有机会冲破这个年线,这个机会应该很大。建议投资者今后大盘可以考虑,等到它打到前期的压力位大概是18、19元钱左右,可以考虑调整一下仓位,减一下仓,它也应该是偏于反弹行情,不会迅速结束弱势的。现在他如果问,当然建议他持有。但是再过几天,行情走完之后应该是逢高减一下仓。现在亏损,但是还有吸纳的机会。

  网友:600797,浙江网新今天有异动,不知道能否跟进去呢?

  孟宇:建议他可以考虑跟进去。因为这只股票是出现很大宽幅的双V字形。虽然W形,但是W底太尖了,这样一种行情。另外,浙大网新应该是偏于科技概念,这是我们对后期比较看好的一个题材。所以,建议他有异动,建议他追进去,但是保持流动性是第一位的,不要追的太多,不要满仓杀进去,可以考虑追入这只股票,因为接近前期高点15.04元,这种行情一般都会突破高点,偏于安全,是一个好机会。

  主持人:这只网友眼睛还是挺厉害的,挑到一只比较好的股票。

  网友(江苏):承德钒钛这只股票,老师怎么样看?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