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财经2月19日收盘播报聊天实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9日 16:52  新浪财经

  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

  孟宇:各位亲爱的新浪网友们大家好,我是主持人江卉,欢迎收看由中国移动财信通赞助播出的新浪“收盘播报”。我们今天邀请到的分析师是来自南华香塘的孟宇老师,孟宇老师您好。

  孟宇:您好,大家好。

  孟宇:我们看到今天上证指数是大幅上涨,上涨了96.15点,目前报收于4664.30点,我们再看一下深成指的情况,深成指同样也是一个大幅度上涨,在上海的上涨家数是696家,下跌的家数是94家,应该说还是一个普涨的格局。我不知道孟宇老师怎么看今天的盘面?

  孟宇:节后以来应该讲,虽然市场整体比较弱,但是我始终抱有乐观的情绪。节前我们也做过节目,那个时候大盘当时是涨了8%,个股大概是800只股票上涨甚至涨停。但节后没有像预期那样连续上涨,而是出现了一个回落的过程。这个过程实际上使得春节之后第一天就收阴线,第二天整个这一周,最后也是收了一根下跌的K线。现在这次上涨我个人认为应该是属于正常的,因为整个春节的大涨代表阶段性下跌的结束,之后按照当时的上涨幅度来讲,之后应该有一个连续的涨幅,但是最后没有出现。我们讲时间换空间,换到今天,产生一个正常的上涨的效果。今天开盘本身不是很乐观,还是出现了一个微幅振荡的情况,可能也跟外盘上一个交易日没有开市有关系,我们没有收到任何外盘的信号,完全靠国内市场动力去拉动行情,开盘比较平稳。到尾盘有这么好的涨势,这个时候才是比较明显有一个反弹。这个过程能有多长?应该还有一定的变数。但我个人认为,像今天大盘上涨,有色金属,包括农业和医药,我认为后面是比较抢眼的板块,现在应该是持股待涨的时机。如果春节之前建仓了,现在是待涨的时机。

  主持人:今天在分时图上看到骑着大盘股走的小盘股,今天在尾盘的时候被大盘股涨上了,大盘股走势也不错,是不是大盘股即将启动,蓝筹航母即将又开起来了?

  孟宇:有这种可能,比如中国人寿、中国平安,对它们的负面因素,一方面中国平安是一个超额增发,中国人寿,保险领域受到这次关于雪灾之后,可能保险行业有很多赔付。但实际上这种负面消息,只是心理上的,因为实际上讲我们现在等待的是一个年报行情,这个行情是去年的行情,所以现在雪灾也好,赔付也好,不会影响到去年的业绩。而从今年业绩来讲,整个我们看到股市是,今年的年报或者是今年的半年报,现在还早,所以这个阶段来讲,就算是雪灾出现什么赔付,对保险行业的业绩直接的影响是有限的。而我们看到人寿这些股票,包括很多大盘股,包括中国石油、中国神华,下跌幅度已经从高点下来回落了70%、80%左右,这个幅度我们一直讲很高了,这时应该讲指数蓝筹股有很好的安全买入边际,即使不启动也是很安全的。今天既然有这样一个最后的弱势的诱空的迹象,诱空完之后,这个板块应该是迎来上涨了,应该是有一些反向指标的,比如有些人这时刚刚卖掉的股票涨起来,才真正预示着开始上涨。

  主持人:我们看到航母中的航母,在尾盘的时候有所拉升,而且还伴随着一些放量的迹象,我不知道您觉得是有大单买入,还是前期有一些获利已经开始回吐了呢?应该没有获利是吧?

  孟宇:是的,应该讲现在是出现主力换筹洗盘结束可能性比较大一些。因为当初我们看节前的时候,中国石油有一个很大的涨幅,但第二天就是低开,低开之后就是收到前一个交易日开盘价这个位置下面,这样的话,实际上我们知道肯定有很多资金在前一个交易日就被套在里面了。我们现在从今天之前的五个交易日都是阴线,跌幅很小,而且是小幅整理的现象,这是一个换筹和洗盘的时候,今天虽然上涨,有一点点量的配合,但量不大,这仅仅是一个上涨的开始,我不认为中国石油会彻底结束颓势,包括指数,经过大幅下跌之后,影响股市下跌的很多因素都没有结束,通胀没有结束,美国次级债危机没有结束,现在欧洲又出现一个科索沃的问题,前景并没有很完全放明朗。这个时候时间上是在“两会”之前,可能阶段性会有一些机会,但我并不认为是最最好的时候,但是这个时候应该说已经比较安全了,如果投资者买这只股票,至少比在30、40块钱买的投资者安全的多。所以,这些股票都可能会有一定的行情,因为毕竟现在是,前期我们看到上涨,实际上指数股没有涨,大多数都是由中小盘带动起来的,指数很少涨,图形很难看。但是香港的恒生指数,包括美国的道琼斯指数,都是在低点蓄力,而且有一个很重要的消息,中行刚刚把所有次级债的头寸都清掉了,很可能预示着次级债危机有一个缓解,可能美国股市会向好,带动香港股市,连动到我们的股市,所以指数股应该会有行情。

  主持人:接下来的时间我们留给各位网友,看一下各位网友有什么样的问题要问一下孟宇老师。

  网友:000046在后期会走出一个什么样的行情呢?

  孟宇:泛海建设我认为应该是振荡上行的行情可能性比较大。因为它整个经过了三波反弹下跌,反弹、下跌。到这一波,大家可以看到前一个回抽是在2月1号的时候,春节之前涨幅是延续了,很多股票是春节之前涨幅没有延续,之后出现了一个缓慢下行的情况,而这只股票实际上是延续了春节前的涨幅,所以它还是属于强势股。昨天大涨,今天虽然有回吐,但是最后有一个长的下影线,整个盘面上来看,也有很强的护盘的迹象。所以,这只股票应该会偏于振荡上行的可能性比较大,再次回抽会更加安全。

  手机用户:600660后期应该如何去看待?

  孟宇:像600660福耀玻璃本身所处的行业,今天公布了1月份CPI的指数,较同期上涨了7.1%的幅度,其中消费板块应该是增长幅度比较大的,像玻璃生产,同样是属于这样一个领域。整个这个股票在半年线上面,福耀玻璃价格在34块钱上下,有一个宽幅整理,形成了两个V字形底,现在突破上涨,这只股票很有可能连续的创出新高来。所以,这只股票会是大盘当中强于大盘的一只股票。

  网友(山西):600405这只股票后期应该如何操作?

  孟宇:后期我建议这位投资者的操作应该是,如果说一定要买这只股票,我们对能源板块的判断就是,可能会受到这次雪灾之后的影响,上涨的可能性会大一些,有这样的预期存在。我认为这只股票应该是偏于振荡上行的。它现在刚刚处于年线下沿,年线16.09元,16元以下都是安全的,可以建议投资者逢低买入。如果很看好这只股票,突然这只股票大涨,建议少量追涨。

  主持人:老师还是比较看好这只动力源的。

  网友:600410,我的成本是29元,想问一下孟宇老师应该如何操作,是否应该割肉?

  孟宇:肯定不建议他现在割肉。因为我们讲选股当然也要注重时机,再好的股票买入时机很重要,同样卖出时机也很重要,这只股票即使不好,大盘出现这样上涨信号,建议投资者不要在这个时候卖出。斩仓也好,换手也好也应该换一个时机。今天这只股票高开低走,没有太大关系,是受了整个大盘开盘的情况,高开后低走,滑出一个圆弧底,紧接着开始上攻,这只股票也是偏于振荡往上走一些,压力位应该是出现在30日均线、20日均线交叉口部的地方。建议在27.49元以上,或者是在这个区间当中,可以考虑把它平掉,选择一只更好的股票。如果没有,还是建议继续持有这只股票。

  网友(北京):厦门国贸这只股票,我想问一下老师应该后期如何操作呢?

  孟宇:厦门国贸一个很主要的概念就是股指期货概念,这是它长期炒作的一个题材,但实际上这只股票在很长的时间以来就没有出现过太惊人的表现,在前期创出新高以后,也就是1月4号下跌之前虽然创出新高,但是对整个大盘拖累又跌回来了。现在这只股票,等于是正好运行在它的半年线和年线之间,整个空间是4块钱大的幅度,现在形成一个小的底部。这只股票应该后期是偏于振荡,一样是振荡上行的,建议这位投资者逢回调的时候买入。今天大家可以看到它横盘,整个上午的时候,它整个基本上是横盘,下午出现了拉升。所以,我想它应该是会跟随大盘上涨,出现较明显的一个反弹的行情。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