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十八家券商本周投资策略一览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9日 08:14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十八家券商本周投资策略一览

  市场环境向好的方向转变

  ⊙银河证券

  影响近期A股市场运行的有四个主要因素,一是大规模的限售股解禁,二是春节期间海外股市大幅波动,三是对经济增长及上市公司业绩增长放缓的疑虑,四是由此引发的市场心态不稳。从目前情况看,上述因素正在向好的方向转变,本周市场有望企稳反弹。

  当然,由于美国次贷问题、我国经济增长与宏观调控政策,以及限售股解禁冲击仍存在较大不确定性,A股市场仍然面临不确定性的压力,市场摆脱颓势重拾一轮较大升势的路途注定依然坎坷。在不确定性增加情况下,建议稳健型投资者更多关注业绩增长确定的行业,如银行、钢铁,同时关注人民币加速升值下的地产、航空、造纸等行业的投资机遇。

  4200-4500点政策底明确

  ⊙方正证券

  近期随着股票型基金的恢复发行,政策面较前期已经有了显著转变,4200-4500点区域政策底进一步趋于明确。

  上周医药、通讯板块均有不俗表现,其中新医改、电信体制改革均有望在未来取得实质性突破,这两大板块是今后值得关注的重点。

  风向标:国药股份中国联通中兴通讯;关注板块:医药、通信。

  总体向上趋势会逐步明朗

  ⊙华西证券

  春节后冰雪灾害转入灾后重建,自然灾害带来的短期冲击告一段落。而宏观调控担忧的影响将在本周明朗,预计更严厉的调控政策难以出现,担忧调控的靴子将很快落地。

  对于本周市场,我们认为要做好准备迎接反弹行情的来临,市场总体向上趋势可能会逐步明朗。如果行情发展是因为股票型基金发行而引发,那么基金的投资偏好是我们选择投资方向的重点。另外结合最新获准发行的基金是银行系基金特征,对于银行股也构成利好,因此我们建议重点关注严重超跌的金融股板块。此外,结合1月份农产品价格继续上涨的背景,我们建议关注农业板块的相关个股。重点个股:中国石化、武钢股份、交通银行、工商银行、北大荒、通威股份等。

  反弹高度在4700点一带

  ⊙德邦证券

  经过上一个交易周的反弹后,A股的持续暴跌已经得到了一定的遏制。由于我国经济基本面中短期内不可能出现根本性的转向,即使市场环境依然非常严峻,资金面和技术面等显示市场还有进一步反弹欲望。但技术面显示市场反弹空间有限,本周反弹高度可能在4700点一带,之后二次下挫的概率极大,所以对反弹行情不宜过分乐观。

  对于再次反弹,投资者特别是重仓的投资者应逢高适当降低仓位,等待市场由反弹确认为反转之后再选取优质板块逐步建仓。可着重关注泛消费类的农业、医药、食品饮料、金融和商业零售等和小市值成长类板块。此外,还可关注灾后重建受益的电力及相关设备、钢铁、水泥行业等。

  整体市场将小幅震荡反弹

  ⊙东海证券

  本周市场主要面临对宏观调控预期的调整,整体市场将以小幅震荡反弹为主。市场经过前期大幅调整,估值空间已经得到有效压缩,上证指数2008年动态市盈率下降为24.36x,2009年为20.03x,其中内含盈利增长率为21.62%,与市场21.14%的预期差距不大。因此,当前市场已有一定的安全性,向下空间不大,而向上动力来自于未来对基本面的确认和预期的提高。在操作策略上,建议投资者控制仓位,等待新趋势的形成,同时积极把握板块轮动的获利机会。重点建议投资者在耐心持有确定性增长的行业板块如零售、家电等的同时,关注盈利预期尚未体现在股价上的行业板块,如短期内的林业、种植业、石油开采、汽车服务、环保、燃气、信托、银行等,长期的化工新材料、仪器仪表、半导体、纺织、化学制药等行业。此外,也可适当关注超跌权重股,特别是一季度业绩存在超预期增长可能而近期跌幅较大的银行股。

  卖出背离弱势格局难改变

  ⊙中金公司

  虽然前期市场出现反弹,但基本是在节前1个交易日内完成的,总体来讲缺乏成交量和换手率的有效配合。我们认为,当前市场最大的不确定性仍然来自政策层面,政府如何应对经济层面的外忧(次贷)内患(雪灾)成为反弹能否持续的关键。自上而下来看,我们判断部分宏观数据的反弹(外贸、信贷、通胀)可能增添市场担忧,宏观调控短期内是否会放松仍然值得观察。

  此外,根据“主动性买卖净金额”指标所做的市场资金流向趋势分析,资金流向出现较大逆转,首次呈现整体的主动性资金净流出,日均资金流出近86亿元,呈明显的“卖出背离”信号,这显示近期投资者买入意愿依然很弱。由此判断,市场弱势格局短期内难以改变,反弹持续性值得担心。

  震荡构筑底部仍是主基调

  ⊙广州证券

  尽管不能忽视主题投资机会的存在,但将眼光放长远些,跌出来的机会更大些,也更具安全边际。甚至可以说,如果具有估值优势的板块不能走稳、走好,其它板块的上涨就很难具备持续性,因为市场中枢会继续下行。就近期而言,由于次债问题仍将困扰证券市场,量能不足显示投资者依然谨慎,场外资金进入意愿淡薄,预计市场反复震荡以探明并构筑底部将是主要基调。如果市场预期的利好兑现并对投资者信心形成提振,则封闭缺口概率将加大。本周股票池:中国联通、复星医药华北制药

  股指自身有技术修复要求

  ⊙天相投顾

  我们认为如果货币政策一直从紧,经济前景预期是不乐观的。而货币政策的放宽则会对市场预期产生积极影响,目前雪灾后的重建为政策松动带来了契机。按照历史经验,灾情都会带来投资的大幅度反弹;近期新基金的重新开闸体现了积极的政策信号,从一个侧面表明了监管层对于目前点位的认可,对于市场信心层面的影响更大,有助于A股市场止跌企稳。

  本周股指自身有一定的技术修复要求,但周边市场的大幅波动以及万一出现的超预期调控政策可能会使反弹再度夭折。本周盈利预测及评级表中,新增中煤能源康美药业广州友谊创业环保四家公司,下调中国银行的投资评级。盈利预测方面,上调冀东水泥宁波海运中海发展三家公司的盈利预测,下调中国银行、天士力、南山铝业、万丰奥威、银轮股份的盈利预测。

  政策释利好有望止跌反弹

  ⊙国海证券

  基金公司期待已久的专户理财业务即将开闸,开放式股票型基金再批两家,不仅为市场提供了增量资金,从而对目前的点位形成有力支撑,减轻指数的下跌压力。更为重要的是,这些政策利好释放出了明确的、积极的信号,从一个侧面表明了监管层对于目前点位的认可,有助于投资者重拾信心,A股市场有望止跌反弹。且从外围股市看,境外股市特别是香港H股近日也已止跌回暖,故本周大盘将震荡反弹。操作上,投资者可持股待涨,而轻仓者可逢低增持,当然仓位较重的投资者在上证指数反弹至5000点之上后仍需择机减仓降低仓位。

 [1] [2] [下一页]

    相关报道:

    天相投顾:港股市场投资策略周刊

    2008年基金投资策略

    11家实力机构A股市场2月份投资策略 多数看多

    鼠年投资策略:半仓布局 长期投资

    鼠年股市前瞻及投资策略要关注六大焦点(图)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