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2月18日收盘播报聊天实录(5)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8日 16:05 新浪财经

  主持人:先买后卖。

  网友:600864,请问这只股票应该如何操作?有十送十的机会吗?能介入吗?

  梁国桓:判断十送十,建议投资者还是一般等到公司公布年报的时候,明朗了之后再进行参与,因为十送十的品种今后还会有一些。要判断它是不是有十送十,要看它是不是有比较高的资本供给,或者是每股净资产是不是够高,如果净资产每股超过5块钱,是有可能十送十的。另外,看公司的业绩怎么样,是不是有比较大的业绩上升空间,这样十送十才有比较好的炒作空间。像哈投股份的情况,目前它的每股公积金也是比较高的,具备十送十的条件。目前来说还很难猜测是不是会十送十,这要看上市公司自己怎么来操作了。如果投资者比较了解这只个股,觉得它有十送十的可能,建议投资者还是继续持有,因为公积金比较高的上市公司,很可能出现大比例的送转,机会是有可能的,目前的价位已经在比较明显的底部区域,价位比较安全,建议投资者继续持有。

  网友:000751锌业股份,我的成本是18.8元,现在见底了吗?

  主持人:估计这位朋友是想补补仓了。

  梁国桓:像有色金属的品种一般都会跟随国际市场有色金属的价格,是不是能够补仓,可能更多的判断还是来源于国际有色金属的走势。从最近的情况来看,美元可能会摆脱以往的颓势,应该说对有色金属的价格会产生一些负面的影响。而且目前来说整个美国经济的走势看样子大家都觉得预期比较看淡,应该说认为美国经济会走向不能说衰退,但最起码经济增长会逐渐减弱。这种情况下对有色金属的需求就会产生一定负面影响,导致有色金属价格出现回落。这种情况来看,有色金属品种并不是一个非常好的投资方向。建议投资者如果现在套的比较深,建议短期继续持有,但是补仓一定要谨慎。

  网友:600684珠江实业,我的成本是17.5元,想问一下老师应该如何操作?

  梁国桓:像珠江实业这种品种在地产股当中算基本面比较一般的,但是目前的价位来看14、15块钱也已经走到了比较低的位置,在底部区域当中,目前来看这个底部的形态比较扎实,应该说风险也不是很大,建议投资者继续持有,因为整个市场环境,可能会出现走暖的迹象,如果想减持,还是可以等反弹之后逢高进行一定的减持。

  网友:600018,上港集团正在发可分离转债,应该如何去操作呢?

  梁国桓:应该说是这样,像发行分离债的公司,应该说它有几个比较明显的特点。首先分离债的时候,会带权证,带权证的时候,权证就有一个行权价的问题,权证的行权价多数是以不低于公告的20日均价,上港集团有可能20日均价在8.2元左右,权证的行权价在8.2元,意味着上市公司在发行分离债之后两年以后为了想进行股权融资,必须要求股价在8.2元以上,这种情况下对个股,从长期来讲会有一个相对的安全价位在那里,建议投资者如果出现这种情况,分离债的公司,建议在权证的行权价下方可以适当买入上市公司的正股。应该说在发行之前还可能会出现,因为一般来说发行分离债有一部分是配售的,这种情况下会发生一定的抢权的行情。最近发行分离债的公司也比较多,像上港集团、中国石化之前公布,像宝钢股份已经排上日程了,这有可能成为今年主题投资的一个热点。像上港集团目前的情况来看,短期之内还可以继续持有。但是从估值角度来讲,上港的价格也不便宜,因为新近发了分离债,可能对它短期的走势会有一定的刺激。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