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2月18日收盘播报聊天实录(6)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8日 16:05 新浪财经

  网友:600372,想问一下老师是否应该减仓呢?还是应该继续持有呢?

  梁国桓:像昌河股份这种走势,目前还不是很明朗,应该说建议投资者逢高进行减持。因为昌河这个品种是做小型车为主的,小型车前期由于受到节能减排政策性影响,走出了一大波翻倍的行情。目前来看,它的底部还没有确认完毕,建议投资者在反弹的时候适当进行减仓。

  网友:000488这只股票后市应该如何操作?

  梁国桓:应该说晨鸣纸业这个品种整体走势运行得非常平稳,应该说在晨鸣纸业来讲,在国内是规模比较大的一家纸业上市公司,在沪深两地是最大的纸业公司。它在股改的时候,也承诺了它每年的业绩增长会保证有一个比例,当时是定在30%左右。从各方面来讲,公司的基本面都不错,而且也符合节能减排的政策性的导向,在节能减排的过程当中,肯定是大公司受益,应该说可能成为行业整合的一个龙头,建议投资者继续持有,而且今天也创出了新高,建议投资者继续持有为主。

  主持人:继续持有为主。

  网友:600506香梨股份,老师,这只股票我是高位被套,想问一下现在应该怎么办呢?

  梁国桓:应该说香梨股份曾经也一度在市场上受到过追捧,大概是07年初的时候,这个品种现在走了这一年的时间,基本上都在一个大的箱体内振荡,短期来看它在一个箱体的下沿附近。但是建议投资者,一旦它有一定的反弹幅度之后还是适当减仓,因为这个品种的基本面相对太一般了一些,而且短期来看机会也并不是很大,建议投资者在反弹过程当中不断进行减持。

  主持人:我们再关注一位手机用户的问题。

  手机用户:000554泰山石油,我想问一下老师,这只股票我也是高位被套,应该如何解套呢?

  梁国桓:应该说像泰山石油这种品种主要还是受中石化整合的预期影响,但是短期来看,中石化整合泰山石油的可能性在不断减小。这种情况下来看,这种品种应该说逢高应该适当进行减持比较理想一些。现在来看,目前的价位在10块钱、11块钱这个位置也比较安全,应该说还有反弹的机会,等到反弹有一定幅度之后还是逢高进行减持比较理想。

  主持人:今天我们的时间也有限,在节目的最后我们还是想问一下小梁老师,您对明天的行情怎么看,您有什么样的预测?

  梁国桓:我认为从政策上来讲,既然证监会已经连续两次批了新的股票型基金,应该说政策性的底部已经在不断夯实。应该说不敢说明天一定上涨或者是下跌,但最起码底部区域,在4200点到4500点之间,应该是政策性的区域已经逐渐探明。这个过程当中应该说往下的空间不是很大了,如果空仓的投资者应该适当关注了,在两会之前,市场可能还处在一个相对弱势的状态,一旦宏观调控的政策面出现松动迹象之后,市场可能有走好的机会。如果上市公司的一季报得到超过市场预期的表现,市场一定会走好。但是这个都是存在不确定性的,所以短期之内市场可能还是维持这么一个整理的态势,但是向下的空间也不大,向上的空间短期之内也相对来说比较难,还需要等待政策性的信号更明确,或者说上市公司的业绩增长更明确之后,才有可能出现比较大幅度的行情。短期之内仍然以4500到4900的振荡行情为主,往下的空间也不大了,往上弹多大,短期弹的幅度还有限,还需要在3、4月份,各方面的形势更明朗之后,才有可能选择一个明确的方向。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