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2月14日开盘播报聊天实录(5)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4日 10:07 新浪财经

  网友(北京):002039,我的成本价是15.8元,南方的暴雪对这只股票的影响很大,想问一下这只股票后市还能涨吗?

  徐晓明:形态上来看短期一到三个交易日之内还有望继续上升。今天早上也看了一下,南方雪灾目前对整个经济的影响是1111亿元,所以对整个经济影响还是有一定幅度的。但是这些东西都是该来的早晚要来的。既然已经产生了,对于该股有一定的影响,但是我们对于整体的市场的经济环境来讲,对中国整体的经济影响还是不大的。该股可能会受到一定的影响,但也是一个暂时短期的,对于长期的影响并不大。

  主持人:昨天有关部门发布的数据,除了直接经济损失是

  1111元以外,提到了预计保险公司会赔40亿元左右的金额。另外可能有人会想,雪灾会不会带来一些投资机会或者有一些股票会不会从这中间也会得到一定上涨的空间呢?

  徐晓明:我没有想出来哪些股票会在雪灾之后会上涨。再一个,如果有这个钱,建议大家不赚也罢。这个有点类似于发国难财的味道,别人在吃苦受难,我们却梦想着发财,这个钱不赚也罢,这个钱也没什么好赚的。我们可以在市场上凭技术、凭消息面、凭技术都可以赚钱,凭雪灾赚钱算什么?所以这方面大家不要深入研究,这个钱赚不赚都可以。

  主持人:所以,这也不是一个可以考虑的过程,因为有些人可能考虑后市会有很多建设,比如恢复电力设备什么的。

  徐晓明:这个方面倒是可以考虑。所以,我是这样觉得,电子元器件可能在重建的时候会有一定市场的支持,还包括一些电缆,比如用电光缆各个方面,但是对市场短期影响还是不大的。再一个市场炒作题材不会以这个市场题材为主,说以奥运题材可以,以新能源题材可以,但是我们在奥运概念里或者是雪灾概念里可以炒新能源、奥运,但是炒雪灾题材没法炒,君子爱财取之有道,目前我们不以这方面为主,短期还是以形态策略为主,目前这个市场还是具备一定机会的。春节之后毕竟还是有很多持币观望的投资者,当大盘继续上涨,会加剧这种上涨的动能,持币观望会在低点把股票补回来,如果股票不低,买不安心,觉得不心安理得,不买觉得心痒痒,怎么办?继续赶往。如果大盘持续上涨,这些人会陆续逼迫他们入场。因此,大盘如果出现上涨,会有很多场外资金陆续流回股市。所以,股市如果想大面积的上涨需要一个持续具备短期赚钱能力和赚钱机会,有赚钱效应的股市出现,才会使得大部分资金流回来。

  主持人:我想在昨天下跌的情况下,很多网友听了徐老师您的分析之后,可能会对股市的信心又恢复过来了。因为听您今天的预测,感觉股市其实现在还是有很多机会。

  徐晓明:关键是我们要把握住大的方向,大的方向,我从月线、日线、分时线都给大家做过关于大方向的评论。大方向是决定长期的,决定策略的,小方向是决定小周期,那是决定操作的。你如果把大方向看得对,小周期损失也没什么。但是你如果小周期赚了钱,但是大方向没有掌握得对,这时会出现原则性的错误。因此,我们在操作股市的时候,一定要把大周期、中周期、小周期,多周期重叠在一起,对市场的作用力都要分析出来,大周期决定的是策略和方向,小周期决定的是细节和操作。所以,不同的周期我们操作的方向和操作的方法都是不一样的。

  主持人:对,这也是得出来这样一个信心的原因。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