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2月14日开盘播报聊天实录(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4日 10:07 新浪财经

  主持人:徐晓明老师昨天在文章中也强调了速度、心态和国际环境几个因素。一方面讲目前的速度,另外一方面心态也很重要,这几个因素为什么徐老师单拿出来?

  徐晓明:原来没有说心态这方面,现在给大家解释一下,凡是在底部的区域切忌调仓。如果你在高点调仓,不管是换股还是调整仓位还是整合仓位、资金管理都是有情可原的。现在大盘到一个非常低的位置,我们怎么知道它到底是高还是低,就是用空间定量定一下速度。把位置定完以后会发现这个位置并不是一个非常危险的位置,只不过没有到达上涨的时间,所以目前在底部进行盘整,在一个盘整的过程中,如果想保持一个好的心态,尽量不要动,不管是持股还是持币,尽量不要动,如果是持币,现在买不涨,如果币股,现在卖掉,由于大幅亏损,一旦你卖掉大幅下跌的个股,这只个股又出现后市的大幅上涨,心态没办法调。怎么样有一个好的心态呢?实际上必须在一个正确的位置做出正确的事情才会有好的心态。原来亏损10%、20%还情有可原,现在已经亏损30%和40%,这个时候如果再进行割肉,我在昨天博客里写了,有一种壮士断臂的感觉,这种感觉说起来很过瘾,但是做出来对大家没有太大帮助,我们要求务实,不要太虚的东西,务实的东西,如果你苦亏损比较严重,用时间来疗伤,持有的时间不同,会发现受伤害程度是不一样的。如果过几天出现大面积反弹,这只个股逐渐从深幅套牢道歉幅套牢甚至解套,因此这时我们的伤口不是很痛。这个地方现在切忌不要割肉,我一直反复强调,如果判断出这个地方是什么样的区域,切忌不要割肉,这个时候心态就没办法调了。现在正在面临最寒冷的冬季,会发现每次上涨都是非常小幅的,下跌跌一个大的,现在市场仍然走势出这种市场的表现情况,所以我建议大家一定要守住,目前不要割肉出局,这是切忌的。第二,冬天来了春天就不会远,现在正在经历最寒冷的冬季。但是冬天走了,春天就一定不会太远。因此,我们建仓的时候,我们获取利润的时候,我们等待终极上涨行情的时候都不会太远。

  主持人:现在是考验股民心理素质的时期。

  徐晓明:现在的心态非常重要,有很多投资者给我写信的时候,还有在博客留言的时候都表现出非常焦虑,说老婆要离婚了,很多事情,实际上我告诉大家没有那么严重,市场没有那么大的严重,大的方向还是看涨,只不过现在来讲小周期是走下跌,但是从月线角度讲大的方向仍然是上涨,中国的牛市应该不会在短期内结束。

  主持人:所以就看投资者用什么样的眼光看这个东西。徐老师还强调速度,速度怎么理解?

  徐晓明:金融市场可以看到单位时间下跌的空间。前期虽然也是跌了1334点,从6124跌到4778,这次从5522跌到4195也是1300多点。点位是一样,但是用的时间不一样,前期用了31个交易日,这次用了14个交易日。因此,本次下跌的速度过快,速度过快导致它所对应的反弹往往都是以缓速上涨来完成结构性的对称。因此,我觉得只有下跌的从原来的急速下跌调整到缓速下跌,才具备上涨的分形,在形态和结构上才会出现低点不断创低,而指标却不再创低,反而创出低点的上移。因此叫做指标和价格的底部背离的形状。因此,碰到底部背离的形状也是代表速度变缓。很多人知道顶背离和底背离操作起来比较有效,但是怎么样形成顶背离和底背离不知道,什么时候急速下跌调成缓速下跌,就代表终极上涨到来。

  主持人:现在看一下股市行情,上证综指开盘于4527.054点,上涨了0.81%,成交量1.74亿。深成指方面16618.246点,上涨0.7%,成交量0.96亿。不知道现在开盘情况徐老师怎么看目前的表现?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