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指振荡走低 十大机构看后市(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3日 18:49 新浪财经

股指振荡走低十大机构看后市(3)

  汇阳投资:大盘走势平稳 关注灾后重建

  洪燕华

  午后沪指小幅下跌后,走势趋于平稳。中石油、中石化以及其他权重股止跌对沪指企稳起到关键作用。目前农林牧渔、建材、仪电仪表板块处于涨幅前列。其中农业板块中的龙头企业敦煌种业(600354)、新农开发(600359)的活跃表现,在一定程度上刺激了整个板块的活跃。这次雪灾对国内部分地区的电力设备造成较大损毁,因此灾后重建对电力设备的需求将大大增加,今天电力设备板块也处于板块涨幅前列。金融、石化、钢铁、地产板块仍然表现疲弱,目前处于跌幅前列。

  世基投资:权重股疲态未改 大盘反弹乏力

  由于早盘港股冲高回落,下午大盘维持弱势整荡格局,两市成交十分清淡,显示市场观望氛围甚浓。从盘面 上看,个股跌涨家数基本持平,两市共有十只个股涨停,涨幅在5%以上的个股不足60只,整体处于修整状态。

  广州博信:大盘震荡整理 成交量继续萎缩

  消息面上,据《上海证券报》报导,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日前作出重要指示,要求部队在前一段积极投身抢险救灾斗争的基础上,继续支持受灾地区搞好恢复重建,为夺取抗灾救灾全面胜利作出更大贡献。节后雪灾已告一段落,投资者之前担心的雪灾进一步恶化及扩大的不确定性也得以消除。而短期的自然灾害不会对上市公司总体盈利能力造成持续的影响,因此市场已开始关注灾后重建、乃至因此次灾害中暴露出的中国基础设施较为脆弱而可能导致的固定资产投资大幅反弹。短期内,建议投资者可关注雪灾之后修复和重建投资对电气设备、机械、基础材料(钢铁和建材)等板块需求的持续拉动作用。此外,财政部会计司负责人日前表示,新发布的企业会计准则在上市公司已经执行了1年,为确保上市公司2007年年报执行好新会计准则,财政部采用了“逐日盯市、逐户分析”的方式,跟踪分析每一家上市公司的2007年年报,全面、准确地掌握上市公司执行新准则的情况。从目前情况看,已公布年报公司净利润增长的主要因素是营业毛利的增长,属正常经济增长的态势。数据显示,目前沪深1558家上市公司中已有914家预告了2007年年度业绩预报,其中728家公司因业绩增长或盈利而“报喜”,占比达到80%,而2006年这一数字仅为68%。随着节后年报披露进入高峰期,业绩作为选股的重要参考数据,并有望再度成为机构资金的选股准绳,因此近期被市场错杀的绩优成长股值得密切关注。

[上一页] [1] [2] [3]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