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大盘走势平稳 关注灾后重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3日 15:04 新浪财经

大盘走势平稳关注灾后重建

  汇阳投资 洪燕华

  午后沪指小幅下跌后,走势趋于平稳。中石油、中石化以及其他权重股止跌对沪指企稳起到关键作用。目前农林牧渔、建材、仪电仪表板块处于涨幅前列。其中农业板块中的龙头企业敦煌种业(600354)、新农开发(600359)的活跃表现,在一定程度上刺激了整个板块的活跃。这次雪灾对国内部分地区的电力设备造成较大损毁,因此灾后重建对电力设备的需求将大大增加,今天电力设备板块也处于板块涨幅前列。金融、石化、钢铁、地产板块仍然表现疲弱,目前处于跌幅前列。

  按今天盘面上看,个股涨势分化比较明显,涨跌个股比例相当,但成交量相对萎缩,这也表明节后投资者仍处在观望的状态。各大盘股、权重股走势疲弱加上中小市值股热点缺乏,是大盘无法活跃的直接原因。建议投资者在此时,可关注一些具高送转能力的个股,适当逢低吸纳一些超跌绩优股,耐心等待新一轮的行情。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