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2月4日收盘播报聊天实录(5)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4日 16:13 新浪财经

  网友:兴业银行明天有一千亿的解禁,对股市有没有什么样的影响?

  梁国桓:明天兴业银行的配售股上市是肯定的,配售股上市已经成为了个股走弱得不好的因素,中国平安也会出现这种情况。我们说的解禁,在以前进入市场的投资者是不能卖,限售的,现在可以卖了,他们会不会把大量的股票卖出去套现,在弱势的市场下这种可能性比较大。关键是短期内的市场的走势,我个人认为解禁的压力比较大。咱们也知道,前一段时间民生银行范海建设减持规模非常大,而且一旦把个股减持出去之后,套现的资金在相当长时间内不会进入市场的。这种吸血的行为比IPO和再融资都大得多。市场不能盲目乐观,建议这位朋友如果今天获利了,明天适当减持就可以了。我们搏的就是反弹,如果成功就及时套现。

  网友:000829,都说这支股票是大牛股,您怎么看?

  梁国桓:基本面比较一般,应该是一个弹性比较大,风险比较大的品种。应该说市场在反弹前,在前期走得比较强,今天借着市场的反弹力度退了一个涨停,走势相当强势。后市还有看高的空间,建议继续持有为主。

  主持人:我们的节目接近尾声了,明天是最后一个交易日了,很多人都在预测明天的走势会不会影响春节后的走势,您怎么看?

  梁国桓:我认为还是相应平稳一些。要看中石油的走势,明天解禁,有一定的压力。在这样大的反弹之后,解禁的投资者会有一个套现的动作。如果它要起得稳,稳得住,对市场来说,在今后是比较乐观的。如果是振荡走低,今后仍然出现非常大的压力。中石油的走势大家需要重点关注。另外明天在今天涨幅这么大的情况下,明天首先有一个获利盘的压力,如果在获利盘回吐之后起得稳,节后还可以看高一些。明天的走势还应该平稳一些。

  主持人:明天是猪年的最后一个交易日,明天的结果如何呢?我们明天早上的开盘播报再见。谢谢大家,谢谢梁老师。

  梁国桓:谢谢。

[上一页] [1] [2] [3] [4] [5]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