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2月4日收盘播报聊天实录(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4日 16:13 新浪财经

  网友:重庆百货,今天尾盘是放量,但是涨幅也不是很大,怎么办?

  梁国桓:成交量目前还不是很大,有2%的换手,前期也有一定的调整,整个市场在大幅反弹的过程中也有表现,但是今天的反弹可能不是很强,建议大家逢高减持比较好。

  网友:今天保险股表现得一般,是不是大资金已经出局的反映?

  梁国桓:保险股在前期的走势非常恶劣,特别是中国平安的再融资计划出来之后,保险也受到了牵累。中长期还是可以的,但是目前有几个不乐观的因素。最核心的保单的增长情况现在受到比较大的影响,还有就是保单的预定利率,在加息落息当中可能会受到影响而调高。另外,本身的保险股在投资角度来讲,收益率和A股市场有比较大的关联。A股关联走出了长期大牛市没有改观的局面,保险股应该会超过大盘。A股市场进入了振荡期,保险公司的投资水平怎么样,能否在其中获得收益还得到怀疑。保险股目前不应该是一个非常好的投资标的。虽然大盘出现明显的反弹,但是整个金融板块走得不是很强。建议投资者短期内还是要观察,不要着急买入,今后可能还有比较理想的买点。短期还是观察为主。

  网友:五粮液股票,成本是在45.6元,如何操作?

  梁国桓:短期大盘仍然有反弹,反弹到一定高位,填平前期的损失之后,建议适度的减仓,整个市场冰冻三尺,应该进入到上升的趋势之中,至于怎么进入,这不是一蹴而就的事。反弹之后,择高进行一定的减持,把仓位调整到合理的位置上。

  网友:000520,我已经获利2%了,应该怎么办?

  梁国桓:如果你获利2%了,明天你的收益可能会扩大,如果你觉得在节前可以了结,可以进行平仓,踏踏实实的过一个春节,节后做战。这是对谨慎的投资者比较理想的选择。像这种品种的基本面比较一般,短期反弹道一个合理的位置,收益如果满意,减持比较理想。

  网友:金种子酒,我的成本是9.34元,如何操作?

  梁国桓:金种子酒在大盘整体系统性风险之前还是强势品种,在风险之后出现了比较恶劣的跌,跌幅比较大。短期内还有强烈反弹的要求,建议继续持有,反弹到高点要出货。

  主持人:今天有一个普遍的情况,价涨量不涨,这是好现象吗?

  梁国桓:周末出现政策性向好以后,很多投资者不愿意今天卖股票了,股价一路推高。这是一个比较合理的现象。卖盘不踊跃,也不够大,买盘又非常积极,在没有成交量的情况下已经被推高了,这是比较合理的现象。至于价和量是不是背离,今天一天看不出来,要观察一个交易日才能出现明确的判断。如果后期的成交量还跟不上,可能会出现一定的回调。在节前本身交易也不是很活跃。

  主持人:现在只能是走一步看一步。

  网友:武钢股份有微利,能否建仓?

  梁国桓:节前可以拿一拿,今天有一个消息,中国铝业和美铝收购利托的事件,这不是一个单纯的企业行为,可能牵扯到政府背景的事件。这个事件本身来讲,对于钢铁股来讲有一定的正面的影响。如果收购成功,在价格谈判上我们会有一定的优势或者受。在这个过程中,整个钢铁板块也受到一定的刺激。在武钢、宝钢、鞍钢这种一线品种,后市还有延续的能力,建议继续持有。看节后的情况再选择卖出。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