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沪指劲升6.23% 政策回暖资金抢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4日 11:53 全景网

沪指劲升6.23%政策回暖资金抢筹

  全景网2月4日讯 周末期间政策面暖风频吹,国内从紧政策或将调整、两只股票型新基金获批、国资委等称雪灾不影响央企业绩、人民日报批评中国平安“圈钱”行为,加上美股持续造好,均有效提振了市场信心。A股市场本周一绝地飙升,两市个股近乎全线普涨,推动上证综指半日大涨269.35点或6.23%,一举企稳年线支撑。

  今日上证综指半日收报4590.12点,涨6.23%,成交635.99亿;深证成指半日收报16840.75点,涨6.74%,成交276.10亿。两市共成交912.09亿,较上一交易日同比放大近一成四。中小板指半日收报5885.78点,涨5.86%;沪深300半日收报4882.40点,涨6.79%;上证50半日收报3744.06点,涨6.97%;分析师指数半日收报5378.90点,涨6.81%。

  从盘面观察,沪市前二十大权重股全线劲升,其中有14只跑赢大盘,中国石油涨4.55%,工商银行涨6.84%,中国石化涨6.51%,中国银行涨5.81%,中国神华涨5.78%。整体来看,当前两市下跌个股仅有2只,涨停的非ST类股有41只,近六成个股跑赢大盘;从行业指数的表现来看,各大行业指数全线劲升,采掘、金属、金融、石化涨幅均逾7%。

  有消息称,受到雪灾天气的影响,在下月呈交全国人大会议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国内的从紧政策将适度调整,以确保经济不下滑。美林证券认为,上周中国央行发布紧急指示,要求确保信贷供应以帮助抗击50年来最严重的雪灾,这实际上是宣布了自2007年10月底以来实施的信贷紧缩暂时对许多行业解除。

  分析人士认为,在此政策基调下,即使1月份CPI数据飙升,中国央行在春节期间也不可能加息,而其它从紧政策更不可能出台,从而激励了场外资金放心回流抢筹。(全景网/陆泽洪)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