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2月4日开盘播报聊天实录(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4日 10:03 新浪财经

  主持人:但是无论如何,这应该起到了杠杆的作用,让大家用更少的钱承担更多的利益,也要承担更多的风险。很多的股民说过年你割肉了吗?我们也看到近四成的A股用户不割肉,继续持有股票。在最后的两个交易日,您对我们的操作有什么建议?

  钟建:跌到这个程度上了,割肉我都不忍心。春节期间读读毛泽东的军师思想,看毛泽东思想放弃的井冈山,怎么放弃的延安,最后怎么打下江山。股票有三个境界,会买是徒弟,会卖是师傅,会割肉是师爷。在大盘下跌初级阶段斩仓出局损失很低,但是如果连续暴跌你就没有机会了。这两天,行情走势应该相对比较清淡,今天可能好一点,明天会更清淡。不排除有一点阳线,因为这是虚的,毕竟周边市场不确定,春节七天长假,美国次债危机会不会满面,暴风雪是什么情况。行情这两天大幅度上涨的可能性非常低,所以应该保持冷静的态度比较好。

  主持人:老师,不知道是不是过年的气氛让大家非常开心。上证指数上涨了94.25点,目前开盘4415.02点,而且上涨的家数是266家。

  钟建:我们要关注上涨的质量如何,如果上涨个一两分一两毛,那是有限的。而且过年希望有一个好的氛围在里面。如果出现上涨,给投资者提供的是减仓的机会,不宜盲目的介入。年线被打破,这里有一个争夺的过程,胜负为分的情况斩仓比较好

  主持人:今天排在第一位的是中国铝业,上升6.46%,还有五洲明珠,您怎么看涨跌排行榜。

  钟建:大盘蓝筹在前面,其他的都是中小股票。第一版看都是一支涨停,从跌幅我们看看,像最多的跌6%,跌幅比较深比较小,今年可能是一个普涨行情。相对这个走势,我还是那句话,既然是普涨,是不是很扎实,减仓位是不是一个好的考虑。

  主持人:被套太深怎么办?

  钟建:舍不得割肉,学习学习。

  网友:我今天是否能够买如000862?

  主持人:在大家都想撤退的时候,这个朋友逆势而上。

  钟建:股票本身没有什么问题,但是买的时机是不是很成熟?目前还是在特殊的情况下,希望这位朋友春节后再做动作,现在不要着急买。

  网友:000510,成本9元多,买了半年了,怎么办?

  钟建:现在耐心等待吧,等待解套的机会。

  网友:安琦酵母,我是30.75建仓的,怎么办?

  钟建:没辙了,只能等,预计春节后会解套。

  主持人:老师对春节后的行情还是比较乐观的。

  钟建:无论是熊市和牛市还是局部牛市和局部熊市,都会有一些行情。现在大盘下跌有一个特点,每天可能跌三四百个点,看看能不能持续,十天就跌没了。这是恐慌性的沙跌,可能在做一个短期的陷井。春节后可能有一个起的行情出现。投资者应该把握这个机会,减持筹码进行其他的运作。

  主持人:还是应该借此机会降低自己的成本。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