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2月4日开盘播报聊天实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4日 10:03 新浪财经

  主持人:各位新浪的网友大家好。

  主持人:各位新浪的网友们大家好,欢迎收看今天早上的新浪开盘播报,我是主持人江卉,今天我们请到的分析师是来自东方证券的钟建老师,很多人可能沉浸在过年回家的气氛当中,我们来回顾一下上周的情况。上证综指报收于4320.767点,下跌跌幅1.43%。上涨家数86家,下跌家数707家,深成指报表现一般,收于15776.871点,下跌80.839点,跌幅0.51%。上涨家数49家,下跌家数556家。我们已经开始进入春也交易日倒计时了,您怎么看今天的大盘情况?

  钟建:我们看到上周的走势很不容乐观,几乎都是阴线,而且跌破了年限,这是一个熊市的标志。我们可以暂时定位局部熊市,这一点虽然大家听了很刺耳,很不好听,但的确如此。证券分析师不同于医生,无论病人病情多严重总是安慰,好好努力,会有机会战胜病魔的,但是这是出于职业道德的角度。但是作为证券分析师要从客观的角度分析。目前的市场不容乐观,08年的走势相对07、06来讲比较低。春节前不排除因为各行业需要做出阳线的走势,但是机会比较低。外面是北京的次债危机,内是南方暴风雪的危机和扩容的压力,短期的走势不容乐观。投资者应该保持冷静的态度。

  利用春节这七天长假,投资者应该好好进修进修,一方面学学股市的分析,什么都不懂的情况下最终会以失败告终。建议读读毛泽东的军师思想,看看他是怎么打仗的。他放弃了井冈山,他是怎么做的。

  主持人:我们知道年后又有两支股票型基金发行,会不会有一批新的资金涌入股市?

  钟建:在股市最疯狂的时候,基金配售。很多的人都不知道,股市低迷的时候证券公司都卖不出去。证券公司要派任务,每人完成多少,完不成要扣工资和奖金,再不成就走人吧。同样这个情况,目前的行情什么状况?节后会有两支基金发行,会不会出现火爆的场面,回答应该是否定的。此一时彼一时。但是这表明国内一个态度,往股市输血,但是能输多少,这要根据市场和供求关系而定,两方面看问题。

  主持人:南方的天气就够冷了,您又给大家泼了冷水。上海证券报主任李荣融表示,雪灾的损失一定会补回来了,不会影响业绩。股民不要担心。您认为这段话什么意思?

  钟建:损失就是一两个月时间,相对少得多,能补回来没有问题。从2007年的业绩来讲,肯定不影响。这从两方面看。雪灾的确对业绩是不会影响太大,但是从历史的经验来看,老股民看看98年的水灾股市是怎么走的,03年的非典股市是怎么走的,这个一定要看一看,从两方面看问题。

  主持人:来自上海证券报表示券商融资融券业务今年是试点,老师也是来自券商机构,什么叫券商的融资融券业务呢?

  钟建:首先大家知道,过去包括现在,许多投资者买卖股票的过程中,都是有多少钱买多少股票,有多少股票卖多少股票。过去券商有一个业务三方监管,有出钱的出券的,由证券公司监管。我现在有一千万要做两千万的股票,我容易融一千万进来。放在证券公司,有监管力度在里面。做得好给出资方有一个保证,做得不好可以平仓保证出资方的利益。但是这个规范叫停了,因为有些公司不愿意平仓,造成了出资方的损失。现在给客户有融资融券的能力,但是有信用等级的要求。融资融券短期内对市场有一个作用,但是究竟效果好与坏,要看市场的走势。如果市场在一睹高涨过程中,融资融券业务会推动市场。但是市场低迷的情况下,融资融券开展起来也是有难度的。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