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财经1月31日收盘播报聊天实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1日 16:06  新浪财经

  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

  主持人:各位亲爱的新浪网友们大家好,欢迎收看由中国移动财信通冠名播出的新浪“收盘播报”,我是主持人江卉。今天邀请到的分析师是来自春瑞投资的籍承老师,籍承老师您好。

  籍承:大家好。

  主持人:首先回顾一下今天的收盘情况。上证综指报收于4383.393点,下跌34.456点。深成指报收于15857.710点,下跌270.003点,跌幅1.67%。

  刚才我们在聊天当中,籍承老师还说到,从早上他就看出来注定今天是要跌的,怎么看出来今天注定是要跌的?

  籍承:我们可以把这几天几个阴线一起看一下。当第一次反弹筑平台没有超过,也就是说是在22号那根阴线,后边连续三根没有有效打破这根阴线,而且没有站到5日线上,代表下边可能接下来一个图形必然是一根阴线,至于幅度不是确定的,但肯定是向下走。随之28号也是出现同样级别300点的阴线,连续三天可以看出这次底部大概是以一个什么样的形式来走。第二天跟着一个小的实体上下都有影线,但下影线明显小于上影线,可能代表市场做多力量不足,而且反扑的动力比较小。这时大盘开始出现了缩量,一般当出现缩量的时候,可能首先代表卖方对这个价格已经不再认可了,抛盘会轻一些。同时代表现在没有一定的多头入场。按照缩量的形式进行一种盘整,均匀地做底部的换手这种情况会延续几天。

  这时再看1月30号,如果这天能够有效地放量或者是做一根实体阳线,大概是3%—4%,能站到5日线之上的实体阳线,最也好不要上影的那种,整个来讲短期之内会给市场一个多头的信心,大家往上可以继续走。但是未果,仍然出现了一根向下的阴线。整个这三天,到30号,代表整个市场是合力向下的结果,我们无法抵御这种跌势。今天开盘的时候,权重股整个反扑,这几天可以看到各个权重股都会出现比较好的健康缩量的状态,这种状态很利于短期之内做一些反弹或者是相对来讲成本比较低一些,幅度也会大一些。这个时候比如像今天早上突然间低开,马上会被耧回了开盘点位,代表做多力量比较充分。这时中国石油起来了,把整个权重股一起向上走。前一段时间中小盘股比较活跃,还是有一定的市场资金在里边做一些博弈,可能游资行情或者是抄底的资金为主。但这时大盘如果起来高度以后,但是明显感觉到今天涨停板一点游资的跟风感觉都没有,很弱,八股整个往下走。这时因为没有合力的作用,互相之间相当于抵消这种感觉,整个今天大盘来讲向上的高度是有限的。就这一点可以定出来,至于后面盘中走振荡性的走势,主要看下面的放量就可以。比如下跌的时候放量的级别是比较大的,同样回缓没有放出相应的级别,说明点位还是在这个位置保持,尾盘的时候市场放量下跌,代表明天市场还是比较悲观的。

  主持人:您觉得明天大盘还是要有一个调整向下。

  籍承:很麻烦在哪儿?因为现在我们在大的阴影包围下的,大阴线包围下三个平盘小实体出现,这种情况下市场也是缩量的,是双方比较平衡、比较淡的换手的缩量期。这个时候如果我们还有很大的向下悲观的话,很可能在下面还要继续探底。所以,这时光看年线的点位是不够的,我们必须看这个势头什么时候为止。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