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1月31日开盘播报聊天实录(5)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1日 10:10 新浪财经

  主持人:接下来的时间再看一下各位网友发来的提问。

  网友:华菱管线,我的成本是14.3元,想问一下徐晓明老师应该如何操作?

  徐晓明:000932波动幅度非常大,两天下跌,两天上涨,再两天下跌,现在又出现了两天上涨。因此不排除它可能还会出现两天下跌。因此,我觉得在它大幅下跌的时候,由于它的波动幅度非常大,我们在大幅下跌的时候适当买一些,在大幅上涨的时候适当卖一些,这就契合了华菱管线这只个股的节奏,因此华菱管线现在应该以观望为主,等待它下跌的时候再进行回补。

  网友:600390,我的成本是在23.8元,想问一夏老师应该如何操作。

  徐晓明:这只个股今天停牌,23.8元,它最高的价格是24.5元。所以,几乎买到了最高价格上。有很多这样的投资者,其实我前期也在做节目的时候一直跟大家强调一点,比如我们可以入场,但是要有严格的风险控制和资金管理的这种方式。比如说我们并不怕买到最高点,很有可能我们买到了最高点,都是很有可能的事情。问题是当我们买到最高点,这次操作和判断分析错了的时候,我们怎么样规避这个问题,不能一错而再错。因此,我给大家一个比较简单的操作建议就是,所有入场的时候,都给自己设一个止损点,但你不要在亏损了之后再设这个止损点,就是入场之前,买之前把这个止损点先设好,这就是有计划性,当有了计划性之后,市场出现了与我们的意愿方向相反的时候,用止损控制市场的损失,来控制市场所带来的风险,这样的话就没有太大问题。因此,建议大家每次操作,记住并不是随意性的操作,而是计划性的交易,每次交易之前都要给自己设一个止损点,以规避市场的损失,这是一个必要性的,这是非常必要的。所以,金瑞科技这只个股也是体现出来,我们买到高点不怕,就怕没有止损,导致现在问我这只股票怎么做,我实在没有办法解释,大幅度下跌,目前亏损已经是30%了。10%、5%、15%以内我们都可以理解,都可以让大家逢高减仓,30%有必要减仓吗?现在没有办法,只能拿着、挺着吧。

  主持人:其实大家的想法都是可以理解的,今天怕割在地板上,明天一看再割就割到地狱里去了。

  网友(甘肃):我买的是600253,我的成本是在8.4元,想问一下老师应该如何操作?

  徐晓明:医药板块后市还有有望继续走强,但是目前该股的走势并不是特别乐观。你可以明显观察到,该股出现了连续三天的大幅度下跌,之后虽然有反弹,但反弹的力度极弱,即急跌对应的是缓涨,因此该股在缓涨之后把底部的平台用一条直线划出来,如果破位将急速下跌,该股应该逢高减仓。

  网友:601333的广深铁路,我的成本是11元钱左右,想问一下老师,铁路板块什么时候会有行情?

  徐晓明:铁路板块理论上应该最近就应该有行情。为什么呢?买票太不容易了,后来大家就说,铁路这三天平均在最近一段时间内,平均每天的盈利能力已经超过中石油了,现在如果每天都像年前这么火的话,铁路板块肯定达到业绩的顶峰期。但是这种可能性不大,节前铁路行业可能迎来一个主收入的高峰期,炒作最佳时期应该是现在,但是现在该股没有动作,代表市场对它的题材挖掘并不够。而且它下跌的速度非常快,你会发现大盘蓝筹股还有次新的大盘蓝筹股,近期市场下跌速度都非常快,成为市场的主灾区,快速下跌反弹的力度是比较弱的。急跌抢反弹好比空手接飞刀,这时大家不要抢反弹,如果接得不好容易伤到自己,还是继续观望为主。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