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1月31日开盘播报聊天实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1日 10:10 新浪财经

  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

  主持人:各位亲爱的新浪网友们大家好,欢迎收看今天早上的新浪“开盘播报”,我是主持人江卉。我们今天邀请到的分析师是来自胜龙证券分析师徐晓明老师,徐晓明老师您好。

  徐晓明:您好。

  主持人:一起看一下昨天的大盘是稍稍下跌了一点,报收于4417.849点,下跌40.095点,跌幅0.90%。深成指报收于16127.713点,下跌78.222点,跌幅0.48%。大家都在讨论的就是牛熊之争的年线。老师,我们再看一下操盘必读,大家最关注的一个消息可能在于美联储降息50个基点,基准利率降至3%。可能这则消息应该会刺激股市上涨,可是我们看到道琼斯指数和纳斯达克指数都是有所下跌。怎么样影响今天的中国A股市场?

  徐晓明:昨天晚上的美国道琼斯指数,它在加息50个基点之后出现了一个大幅度上扬。但是大幅度上扬之后,却出现了这种又急速的回落。从而在今天早上收盘的时候,它竟然出现了下跌。这个降息的重大利好对于美国股指并没有体现出利好的作用,它已经是八天里第二次加息,八天之前加了一次,降了75个基点,这次又降了50个基点,八天降125个基点,这是80年代以后近30年的时间里从来没有出现过如此类似于疯狂的宽松的货币政策。这种宽松的货币政策必然会刺激股市进一步市场流动性对于股市的支持。所以,这是则利好消息。但是整体市场表现并不是特别抢眼,可能有这种利好出尽见利空的现象。为什么呢?连续两次八天加了125个基点,后面还会加吗?很有可能就出现了在最近的一段时间内可能不加息了。假如它没有这种政策性利好的保护,美国刺激按揭债危机是否能够安全度过,瑞银今天出来的报表,预计2007年度负债比自己想象的还要高一倍,达到40多亿美金。其它的银行,也是出现了大幅度市场的刺激按揭债的损失。这个损失可能是空前的,我们没有遇到过这样的事情。因此,我觉得美国股指在利好出尽的时候,连续八天加息125个基点之后,可能会再次地出现滑落,因为毕竟现在没有政策性的利好,对于股市,对于美国道琼斯指数进行保护。

  中国A股指数随着开放的程度日益临近,对于整个全世界的股指,它的联动性越来越强。因此,A股指数有望跟随美国股指来进行一个市场的演变。我们也可以看得到美国股指从14198点,跌到了现在的12442点之后,中国的股指从6124点也是跌到了4331点。这一段时间的过程中,跟美国股指走势是非常像的。因此,联动性还有望在今后随着中国股市的逐步对外开放和全面对外开放之后,它的联动性将越来越强,而不是越来越弱。

  主持人:有时人家常常说基金是否发行也代表监管层的意思,我们看到在新年5只基金拆分获批发行,为股市输血410亿,不知道徐晓明老师怎么解读这则消息?

  徐晓明:这则消息是政策性的历好,代表管理层目前也有护盘的迹象。美国出现大幅下跌之后,连续降息,说明政策性有护盘的迹象,我们也不排除有政策性护盘的迹象。哪些可以政策性护盘呢?第一,像新发开放式基金为股市输炮弹,资金多了,股价必然水涨船高,这是一方面。第二方面,在5月30号那次加高了印花税,现在很可能降低印花税刺激股市的活跃度和入市的热情,都有可能。因此,在持续的下跌之后并不排除有政策性救市的可能。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