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1月25日开盘播报聊天实录(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5日 10:14 新浪财经

  主持人:有可能上涨十几二十个点?

  孟宇:对。我猜测急涨可能下跌,如果不是急涨而是缓慢的盘整或者是微幅的波动,反而不是太危险的事情。

  主持人:请孟宇老师看一下在开盘的时候涨跌幅排行榜的情况,看一下哪些股票在一早最有冲劲。

  孟宇:开盘将近四只涨停,等于四个涨停当中,两个是属于生物化工板块的。还有一个青岛双星是服装行业的。整体上来讲,热点相对还是出现在中小盘当中,涨幅比较多的这些。包括医药板块,高科技板块,还有化工这些板块,像制造业、有色金属都不在榜上。基本上这个格局没有改变,整体上还是像八二格局,基本上中小盘的股票机会比较多一些。

  主持人:说到中小盘股,最近权重股也确实表现不佳,权重股的机会什么时候能来到呢?

  孟宇:权重股的机会很快就会来到,我是这么认为的。因为股票终归有一个相对的价值,虽然股市跌了这么多,我们还是认为中国股市在牛市当中,这是从长期五年来看的,从2005年我们加上五年,到2010年,我们还是认为中国经济整体上是往上的,股市也应该是往上的。这个前提不变的情况下,调整空间是有限的。一个牛市当中不会出现一般权重股很难说把所有的涨幅都吃掉,完全走回去,多少钱开盘就多少钱收盘,这实际上是应该不会的。像很多权重股累计跌幅已经达到一定程度,再往下跌的空间很有限。这样的话,上涨指数既需要宏观面上一个政策和信心的支持,也需要资金面上大量资金涌现,这样的情况。现在看哪个行业的资金或者是什么地方的新增资金涌进到这个股市中,把它托起来。而且金融板块、保险、券商还是受益的。

  主持人:接下来的时间留给各位网友,看一下大家有什么样的提问。

  网友(湖北武汉):600177雅戈尔,现在被深套,什么时候才有机会上涨呢?

  孟宇:雅戈尔本身相对于服装品牌来讲已经有很长的经营时间了。另外,它本身在资本运作方面参与了券商和期货公司,等于说题材也好,包括今后长远的发展,服装行业会是有一个品牌的效应存在。比如前两天我还看到在东单这一块,有一个很大的雅戈尔新开的店面,它能够在这个时候大量的开新的店面,包括包装它的品牌,说明长远来讲这个品牌价值会很明显。就像我们说酿酒行业,茅台包括五粮液马应龙这样的品牌,同样雅戈尔也会是一个品牌,品牌效应会越来越强。整个来看是盘面上高位振荡,向下是有可能,但是我认为本身资产的质量是很好的,而且我们知道在服装行业当中有品牌的服装跟没有品牌的服装价格是差很大的,雅戈尔应该是中期包括长期都还是很好的。只是现在比较弱,我估计主要是现在炒作的券商也好,期货也好对它影响都不大。服装行业可能目前还不是一个很热门的领域,因为这一两年来服装行业就没有太受青睐过,这样的话,雅戈尔可能就偏于回调一下。但是等到大盘反弹的时候,像雅戈尔这样的股票后劲会比较猛的,因为这么长时间没有向上涨过,洗盘是非常充分的。

  网友:宝钢股份,我是在19.8元全仓买入,现在是被深套,想问一下应该怎么办?

  孟宇:包括10月份以后,整个行情当中,至少我个人从来不主张重仓这种行为,因为这不是一个明显的反弹涨势,你全盘杀进,一旦有错误判断,哪怕90%正确,10%错误,一错误就被套牢。宝钢从国家的需求来讲,包括目前出口的情况来讲,钢铁板块实际上是一直被券商包括相关的分析机构认为是稳定的一个防守型的行业。这样的行业在行情不好,选股虽然很重要,选时也很重要,在不好的时机买入这只股票,即使不是很大幅下跌,而是一个调整,你就会被整个套牢进去,失去了很多买入其它股票的机会。像宝钢股份这样的,实际上我认为它不会有太大的下跌空间,但是要想上涨,可能要等到春节之后了。我建议这位投资者,他又满仓了,也没有太好办法,只能建议他逢高的时候减掉一部分,至少减掉三分之一,剩下比较主动一些,既可以选择其它股票,也可以在逢低的时候或者是更好的点位再买入宝钢。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