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1月25日开盘播报聊天实录(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5日 10:14 新浪财经

  孟宇:它要充分离开这个弱势行情的话,是需要机会的,需要人追涨或者是跟进的。这样的话,如果目前整体行情很好,某一个板块或者是某一个股票有一个题材之类的,出现连续上涨,还是有所根据的。但是目前这种行情,我们不认为它真的是上涨,而是一个反弹的话,这时候就会出现短涨快跌的情况,这样的话,一般来说股票个股涨的高的尽量减,而一直不涨或者是补涨的可以接一些,或者是跌得很凶的可以买一些,这是整体的策略,如果长期持有根本不用考虑,如果是相对来说还是比较主动做一种波段式的,最好还是高抛低吸比较好。

  主持人:在开盘之前我们来赶紧看一下今天有哪些消息值得我们关注。来自新浪财经的消息,白宫减税方案推动美股上涨,这两天美股也是有所反弹,可能带动A股也会上涨吧。

  孟宇:是的,因为美国的股市对我们现在影响,实际上全球市场基本上都是联动的,当美国股市反弹的时候,全世界市场都在反弹,同样是它大跌的时候也是一样的。我们不认为每一天都会一样,但至少是大部分时间是比较相近的情况。道琼斯指数实际上它最近昨天又是一个反弹,但幅度相对小一些,马上就要走到它反弹的平台,这个平台的压力肯定是比较大一些的,除非是道琼斯工业指数彻底反转了。所以,这个时候我们也认为,近期在春节之前不会有太大幅的下跌,除非短期涨得很猛烈,但就算跌下来,也不会把整个反弹都拖回去,应该是这个情况。所以,这时的行情其实是不好做的,因为是一个短线行情,整体行情都很短。

  主持人:看一点令人高兴的消息,《中国证券报》和中证报发布的建设银行预计今年股市再创新高。可能大家说08年低点在4500,高点在7000左右,不知道孟宇老师怎么看?

  孟宇:这话听着很熟。整个市场大家都认为是强势整理,或者是高位振荡,指数是很难创出新高,但不是没有可能。相应的来说,它的低点也不会太低。因为如果指数太低,股市联动很多经济市场,如果当前我们国家股市跌下来,实业加上货币紧缩政策也是很紧张,很多实业企业、生产企业资金来源也很紧张,股市如果再不好,整个国家投资热点就会很少。这种情况下对经济压力是非常大的,也是不利于投资者信心的。所以,股市不会跌太多,但是往上涨动能实际上是很缺乏的,我们整个猜测今年主要的机会还是奥运这个行情,至于它有多大或者是什么时候出现,或者是在哪个板块上,都是我们之后再讨论的。

  我整体上认为,在美国的情况是美国减税是杀鸡取卵,为了短期经济上平衡再次减税,政府收入少了,国债是没有支持的,人们对美元的信心会进一步降低,会刺激人民币升值,又反过来推动股市上涨,就是这样一个连锁反应,对我们是有利的。

  主持人:看一下目前已经开盘了,上证基本上是平开,下跌了0.75点,跌幅是0.02%。目前最新的开盘指数是4716.98点。再看一下深成指是下跌了38.75点,开盘于17047.85点,在深圳上涨的家数是177家,下跌的家数是281家,我们再看一下在上海上涨的家数是282家,下跌370家。好像今天下跌的家属数还是比上涨的家数多一些?

  孟宇:我看到下跌基本上是略多,是持平。开盘是挂单应价,我们股市还是受很大影响的,一个是美国反弹了,再就是我们国内商品市场,虽然商品市场今天看到大部分都是在高开,所以我认为今天虽然说开盘并没有显出什么明显的上涨迹象,但是也跌不下去。如果说再急跌,我们拿上证指数为例,有一个250日年线,这就是一个很好的支撑,跌就是4365点,这是极端情况,我认为在一周多的时间内跌到这个点就很极端了,到了这个点很有可能跌不下去。这样在底部风险基本上可以锁定的情况下,这时下跌倒不太可怕,反而可能是买入的好机会。可能今天不会有太大的波动,整体上应该还是往上的。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