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一天跌近400点 A股严寒中遭雪崩(4)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3日 09:27 现代快报

一天跌近400点A股严寒中遭雪崩(4)

  法国巴黎银行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新兴市场投资总监马修·高帝也认为,新兴市场上市公司的成长性保持在15%至20%之间,而中国市场2008年的预计回报率也将处于相同区间。“中国市场虽然不会再现2007年的大幅攀升,但回报率将依然处于各市场的前列。”高帝说。

  而在财经评论员侯宁看来,中国股市虽然有可能在一波急跌后进入长期调整,但这并不代表失去希望。“只要能成功阻击美国次贷危机的影响,中国宏观经济便有望实现‘软着陆’。”侯宁说,长期来看,中国资本市场还是充满希望的。

  新华社记者 潘清

  A股创半年来最大跌幅

  全球股市上演“多米诺”,累计蒸发5万亿美元

  在经过了“黑色星期一”之后,昨日亚太股市开盘后继续狂泻。昨日尾盘,摩根士丹利亚太指数暴跌6.9%,为1990年4月以来最大跌幅。

  具体来看,日经225指数昨天收跌5.7%,报12573.05点,该指数过去两个交易日的累计跌幅高达9.3%,为自1990年以来最大两日跌幅。韩国股市继续暴挫4.4%,首尔综合指数跌至八个月以来低点。澳大利亚证交所综合指数大跌7.3%,创1989年以来的最大跌幅。

  前一日暴跌7%的印度股市昨天再遭重创,股指开盘即狂泻11.5%,迫使大盘暂停交易。一小时后恢复交易,股指仍一度暴跌12.8%,为16年来最大跌幅。

  欧洲股市21日普遍大跌,道琼斯斯托克600指数暴跌5.7%,为2001年“9·11”事件以来最大单日跌幅。21日收盘,伦敦股市暴跌5.48%,法兰克福股市重挫7.16%,巴黎股市大跌6.83%。

  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的连续下跌,已使得全球股市市值累计蒸发超过5万亿美元,这甚至超过了中国A股市场截至去年年底的总市值。

  金融股首当其冲

  21日暴跌中,受次贷危机影响较大的金融企业股票成为“重灾区”。

  在伦敦《金融时报》100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当天的323点下跌量中,金融类股票的“贡献”超过63点。其中,汇丰银行和苏格兰皇家银行股价跌幅均超过6%。

  出于对金融行业盈利预期的降低,一些券商纷纷下调主要金融类股票的目标价。瑞士银行已经将瑞士再保险公司的目标价从88瑞士法郎降低至80瑞士法郎,理由是公司可能因次贷危机出现更多投资损失。这一世界最大再保险公司的股价21日也下跌8.5%,至69.9瑞士法郎。

  本报综合消息

  跌的不只是A股 全球股市“跌”相百出

  日本东京股市

  韩国首尔股市

  香港恒生指数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