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一天跌近400点 A股严寒中遭雪崩(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3日 09:27 现代快报

一天跌近400点A股严寒中遭雪崩(3)

  很快,大屏上的股指下跌超过400点,一个大妈对同伴说:“快反弹了,快反弹了,我不信它能跌到4000点。”还是那位自称老油子的股民不停安慰她:“不怕,现在反弹的价位已经到了,只是时间还没有到,绝对不会跌破4100点的。”对于这位老股民的话,很多人半信半疑,都还在犹豫中。直到下午3点收盘,很多人才慢慢回过神,无精打采地收拾东西回去了。

  放弃股票甩手打牌

  昨天下午2点多,正是股市大跳水的时候,记者在银河证券洪武路营业部发现,这里人头攒动,但除了三三两两的人聚在一块谈论股票行情外,大厅内已有四桌人马摆开牌桌,大盘满盘皆绿,他们斗意正酣。

  “看什么看,不用看了,我的股票全跌停了。”手中抓着一把牌的一位股民回头指着大屏幕,跟身边的几个股民说,“你看这一板,还有哪个股票没跌停的?不用看了,看了心烦。”旁边几个股民不停催促他废话少说赶紧发牌。

  记者看到,在每个牌桌边上,都围满了观战的股民,一边看着牌局的变化,一边有一搭没一搭地跟身边的人聊两句股票。一位股民安慰身边的朋友,“跌成这样子不要怕,我就没抛,怕什么?我就不相信,大盘都快跌停了,机构就能跑得掉!” 

  实习生 商芷清

  快报记者 王海燕

  两个交易日下跌近12%

  1月21日,沪深股市午后突然出现加速下跌,上证综指和深证成指收盘分别下跌5.14%和5.08%。其中,上证综指跌破5000点关口,创下过去6个月以来的单日最大跌幅。

  22日,两市股指继续大幅下挫,跌幅达到7.22%和7.06%,双双创下2007年6月4日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

  短短两个交易日内,上证综指和深证成指下跌近12%。实际上,算上1月15日以来两市经历的持续下跌,上证综指在6个交易日中跌幅高达两成。

  持续下跌并非牛市“逆转”

  一周以来的持续下跌,让沪深股市数万亿元总市值“人间蒸发”,也让尚未从反弹的喜悦中清醒过来的投资者不知所措。

  不过,投资者似乎不应为此过度悲观——置身于中国宏观经济依然向好的背景下,这一波下跌显然并非牛市的“逆转”。

  国际金融巨头汇丰在其近日发布的“2008环球经济展望”中表示,虽然对欧美市场出口的放缓将可能使新兴市场的经济受到冲击,但预期美国减息所产生的流动性效应,可能会令新兴市场受益。

  汇丰预计,2008年新兴市场的GDP将增长7%,而中国增长幅度有望达到11%。

  而对于被称为股市“基石”的中国上市公司来说,2008年业绩仍有望保持高增长,尽管增速会较2007年有所回落。

  华安基金在其2008年A股策略报告中表示,无论是宏观经济快速增长背景下的上市公司业绩高增长,还是人民币升值与流动性过剩推动下的居民财富向资本市场持续转移,“目前都没有发生趋势性的根本变化”。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