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谈股论金:1月22日6位专家看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3日 07:32 新浪财经

谈股论金:1月22日6位专家看市场

  长阴暴跌并不意味着牛市行将结束

  本周一拉开了全球股指下跌比赛的序幕,在一片下跌声中,A股市场终于没能独善其身,周一下跌了5%之后,周二再度下跌了7%,大部分股票躺在跌停板上。长阴暴跌难道意味着牛市行将结束了吗?

  笔者坚决不同意牛市已经结束的观点,就目前而言,A股市场仍然是一个相对封闭的市场,A股走势虽然会不时受到周边市场波动的影响,但决定其涨跌趋势的内因仍然是国内经济宏观面和上市公司业绩的变化。叶檀博士指出:“对A股影响最大的是政策的变化,资本市场的新一轮调整方略轮廓初显,有关方面正在做大资金池,以大规模吸纳来自全球的资金。A股下挫一是稀释A股的价值,做大市值总量,可以用足够大的资金池积蓄越来越多的资金,缓解人民币升值的压力。二是为推出金融衍生产品与创业板做好充分的准备。创业板与股指期货的推出都不允许股指飞上天。三是可以使背道而驰的A股与H股之间的价差重新缩小,为日后境外公司在内地上市、香港与内地市场接轨做好准备。”这些都给出了证券市场的长期发展大计。虽然下跌有多种理由,但连续的下跌也是一个风险集中释放的过程。

  那么,下一步股指将跌到什么地方呢?笔者试着从技术上给出一些答案:

  任何一轮牛市,在涨升到一定阶段之后,都会出现一次向年线靠拢、考验其支撑的大幅回落行情,例如1999年“5·19”行情从1756点下调至1341点;1996年牛市从1259点下调至870点。目前上证指数月K线图上的年线位置大约在4342点附近,本次调整极有可能是牛市阶段一次向年线靠近的大幅回落行情。此次下跌是针对3404点—6124点的调整,上涨2720点的0.382、0.5、0.618位对应的是5085点、4764点、4443点,大盘已经在5085点、4767点附近出现过反弹,近期很有可能在4443点一带再度出现反弹。此外,对前期4335点的阶段性高点,这次下跌在技术上也带有回踩的动作。从日线缺口看,8月3日和7月23日各有一个缺口,非常明显,8月3日的4431点附近的缺口很有可能被封闭,但7月23日是突破向上的缺口,不会轻易回补。综合判断,年线上方或者在4444点附近可能见到本轮下跌的重要低点。反过来,从5522点下跌到现在,6个交易日暴跌了千点,难道就不会进行技术上的修正吗?

  所以,长阴之后下跌已接近尾声,牛市基础并没有动摇,只不过道路有点曲折,咬咬牙,挺一挺就过去了。(巫寒)

  贵在坚持 不应对后市失去信心

  昨天两市指数再现长阴,两市跌停的个股多达848只,目前的市场走势已经无法用任何技术来分析,整个市场完全处于一种不理智的氛围中。周边市场暴跌是原因之一,但更重要的是场内投资者的不理智造成了这样连续大幅度的杀跌。

  笔者认为,虽然连续两天的跌势极为可怕,而且从目前的形势看,这样的调整很难在短时期内结束。但是笔者依然不建议投资者特别是中小投资者在下跌中盲目割肉,笔者坚信,在经历了这场风雪之后,股市的未来依然美好。

  理由一:2007年上市公司业绩依然抢眼。据目前已经公布的消息看,2007年上市公司业绩增长幅度十分可观,不少公司的增长幅度都在50%以上。业绩是支持股价最根本的基础,在上市公司业绩没有出现大幅下滑的情况下,就此结束牛市的可能性很小。

 [1] [2] [3] [4] [5] [下一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