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有望技术性反弹 十大机构看后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2日 18:39 新浪财经

有望技术性反弹十大机构看后市

  新浪财经讯 继周一大跌之后,周二沪深两市股指再度快速下行,而成交金额略有放大,权重指标股再度成为重灾区,盘中一度跌破4800点、4700点、4600点三个整数关口,最终沪指报收于4559.75点,下跌354.69点,跌幅为7.22%,成交金额1578亿元;深成指报收于15992.85点,下跌1215.08点,跌幅7.06%,成交金额788亿元。从盘面看,所有板块均在下跌,而酿酒食品板块跌幅最小,其中张裕今天盘中创出了新高,而前期涨幅较大的通信、3G板块出现了深度调整;上海本地股的亚通股份复旦复华科华生物均逆势上涨,创出历史新高。从整体看,经过短线的快速调整,大盘风险得以释放,超跌之后有望迎来技术性反弹行情。

  九鼎德盛:市场恐慌氛围浓厚人气已元气大伤

  朱慧玲

  受周边股市集体暴跌影响,周二沪深两市继续大幅杀跌,延续暴跌走势,前期沪指的 4778点也轻松击穿,两市指数跌幅均超过7%,以中国平安为首的权重股集体杀跌,大部分个股牢牢封死在跌停板上,市场再创本轮调整以来新低。短线来看,受周边股市持续急挫且无反弹出现的影响,目前 市场恐慌氛围浓厚,市场人气已元气大伤,市场仍有惯性下挫要求。不过,目前股指距离年线比较近,股指在惯性下挫后,在年线区域可能有所争夺。

  北京首证:大盘持续大跌 弱势整理依旧

  两市周二惯性大幅跳空低开后均形成非常明显的深幅回落态势,尾市稍作反弹仍收于低点,市场还再次形成全线普遍大跌的恶劣局面,而成交额则高达2368亿元,较前激增约340亿元或17%。

  尽管酿酒食品、钢铁等板块在五粮液贵州茅台武钢股份等龙头股带动下相对较强,巨无霸即中国石油创新低后也表现出较强的抗跌性能,但蓝筹这一庞大群体整体的疲弱态势却相当明显,地产、汽车和近期十分强势的通信等板块跌幅均在9%左右,煤炭石油、有色金属和运输物流等乏善可陈,较大程度表明市场目前已经全面步入弱势格局。在大盘持续深幅回落的时候,绝大多数个股与板块自然也会相继出现不同幅度的下调,非ST或S类个股以及ST或S类个股涨停的虽各有3家,但两市逆势上扬的个股总数却仅有区区24家,而处于跌停状态的则多达近800家,既表明目前市场仍存在很大的调整压力,也预示近日惯性下调后有望出现技术反弹。

  广州博信:大盘短线超跌 后市望技术性反弹

  消息面上,尽管美国政府上周五刚刚推出了刺激经济振兴的一揽子计划,但却未能打消全球投资者对美国经济衰退的担忧。在衰退阴影笼罩之下,昨日金融股抛潮席卷全球,导致亚欧股市深度下跌,再度酿成一场全球性股灾。其中,欧洲股市盘中更是创下7%的历年来罕见跌幅。由于次级债的持续影响,目前全球股市仍然处于恐慌抛售之中。而国内已发行的四只QDII基金也披露了2007年四季报。季报显示,四只基金均把股票投资重点放在香港市场。我们认为,虽然近期全球股市的持续下挫,影响了港股以及亚洲多个市场,但从目前港股的估值水平看,已经处于一个合理的区域,因此持有QDII的投资者应耐心等待机会,而QDII的最佳投资时机应在美国次级债问题结束之后。此外,1月21日,中国平安宣布通过董事会决议,将借道A股再融资与发行分离交易的可转换公司债券相结合的形式向市场融资高达1600亿元人民币。若这一计划在3月5日召开的临时股东大会上获得通过,将超越工商银行(6.91,-0.65,-8.60%,股票吧)“A+H”IPO,成为中国资本市场最大一宗融资案。此消息公布后,中国平安已连续两天封住跌停。分析人士指出,中国平安2007年3月A股IPO之后其资本金已相当充裕。在全球资本市场随美国“次按”危机爆发走低之时大举融资,核心目的只有一个,即大规模海内外收购战即将展开,而监管层对保险巨头海外收购也表支持。因此,我们认为该消息对于中国平安而言是正面的。

  广州万隆:短期超卖严重 盲目杀跌不可取

  资金流向与热点板块前瞻

  提要:今日两市的成交金额为2380.2亿元,比昨日增加约354亿元,净流出376亿元。今日上证指数出现更大暴跌,市场恐慌性杀跌,两市993只个股跌停,仅24只个股红盘,上证指数跌7.2%,收在4559.8点。2008年市场走弱已成定局,短期来看,上证指数6日RSI为9, 已处于严重超卖状态,不必盲目杀跌,目前市场已处于“满街流血时”,在5500一线成功逃顶的资金对下跌30%以上的有业绩个股可以适当补仓,获利目标10-15%。仓位较重的后市应以逢高抛出为主,建议持币过春节。

  银华投资:面对暴跌需要理性操作

  在周边股市纷纷暴跌的阴影笼罩下,周二(1月22日)A股市场继续承受着空方的肆虐,两市共有850家跌停,恐慌性气氛已发挥到极致。今日上海综合指数开盘4818.00点,最高4818.00点,最低4511.95点,收盘4559.75点,跌幅7.22%,成交1578.7亿元;深圳成份指数开盘16761.75点,最高16974.65点,最低15793.28点,收盘15995.85点,跌幅7.06%,成交787.9亿元。两市仅有24只股票上涨,1379只股票下跌,850家跌停(不含ST股),成交量同比有一定放大。

  股市在线:暴跌中有没有机会

  市场遭遇近年来的最大跌幅,股指一泻千里。上证指数收盘报4559.75点,跌354.68点,跌幅为7.22%。深证成指收报15995.85点,跌1215.08点,跌幅为7.06%。市场成交量放大并不明显,沪市今天成交额为1578亿,深市成交额为788亿。今天大跌是由于金融股受到次级债危机影响而引发的,大型银行工商银行盘中一度跌停,中国银行今天停牌,预计明天公布次级债损失情况。市场普遍认为明天大盘的走势并不乐观,内忧外患将持续影响市场。

  新旗舰中心:加速暴跌之后市场筹码格局发生转变

  受国际市场继续大幅暴跌的影响,今天上证指数再度大幅跳空低开,并快速击穿去年11月的4778点,盘中甚至没有反抽补缺就再度向下狂泻。虽然经过一波快速杀跌后股指在4575点短暂获得支撑,但市场已经很难抵挡破位之后汹涌的抛盘,股指在反抽4778点附近无力上攻后拐头向下,最终暴跌7.22%收出一根仅次于去年6月4日的巨阴,成交量也大幅放大。两市个股呈一面倒的下跌,接近900家个股跌停,市场重现股灾式暴跌。

  东海证券:调整心态 克服恐惧

  王兴俊

  周二沪深股市再次出现了极端的下跌行情,至收盘时,两市指数的跌幅均超过了7%,跌停或接近跌停的股票占了大多数,而两市逆势上涨的股票只有区区24家,将市场的恐慌性演绎到了极致。股市有涨有跌,出现一定幅度的下跌不值得奇怪,但目前这种下跌的方式却值得市场各方深刻思考。从这两天的行情来看,A股行情与港股的关联性越来越强,世界范围的恐慌情绪也明显通过香港传染到了A股市场。欧美市场的恐慌有经济萧条趋势的大背景影响,而中国的宏观经济还需要主动降温,股市的经济背景有天壤之别,老是跟着别人恐慌没有太多道理。经过快速的下跌之后,股市的系统性风险已经大量释放,虽然不能说有绝对的投资价值,但许多积极因素仍然存在,投资者目前需要调整心态,克服恐慌,尽量减少情绪化的操作。

  越声理财:4500点有支撑节能照明获政策利好

  向进

  周二早盘股指一度暴跌300多点,市场恐慌情绪弥漫。不过,两市开盘一小时内共成交830亿,创出近期的单小时成交天量纪录,也反映出4500点附近有强劲的承接盘进场,预计股指短期会在此点位附近反复。

  北京首证:大盘跳空下行 依旧弱势整理

  两市周二惯性大幅跳空低开后均再次深幅下探,上证综指再创近期调整新低,日线缺口还颇具破位之意,个股更是出现普遍大跌的恶劣局面,而成交额则较前有所增加,两市近日延续弱势整理格局的可能依然相当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