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1月22日开盘播报聊天实录(5)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2日 10:11 新浪财经

  主持人:既然现在不涨,把眼光放长远一些。

  还有不少朋友问中石油的兄弟中国石化,这位朋友说他是24元的成本,想问一下这次急跌能反弹到多少呢?是否应该逃命?

  李飞:中国石化也是出现了单边破位的下行,反弹可能是20.4元附近受到比较大的阻力,如果市场比较强,到21元会有比较强劲的压力。投资者可以在这两个价位做重点的关注。

  网友(山西太原):603198,我是8.6元的成本,是走还是留?我现在非常着急,我想过一个好年。

  李飞:工商银行今天是打破了一个半年线的走势,120日均价线,指标股一般打到120日均价线都会出现反弹,这个反弹就是在今天下午或者是明天就会出现,这位投资者可以出现反弹以后,如果你是获利就可以先出来,拿一部分资金过一个好年。如果还是被套,反弹的时候建议投资者也是要出一部分资金,如果市场持续下跌,至少可以在这只股票上持续补仓,至少我们说在工商银行这种仓位你去补仓,远远比没有业绩支撑的题材股补仓要好得多。

  主持人:发现大家问蓝筹股比较多。

  网友:601919,后市怎么办?现在好像止不住了。

  李飞:中国远洋前期下跌也是由于干散货指数持续回落,干散货指数从最高点出现了持续暴跌,中国远洋也是受其拖累,下跌比较大,现在还没有一个止跌企稳的信号,它从上市之初从17暴涨到38,是无量反弹的过程,几乎没有成交量,几乎都是以涨停板开盘,连拉了6个板。这个过程接了大量获利盘,中心价位就是在38元附近,一旦38元被打穿,这些获利盘会马上出来兑现利润。这只股票现在来看跟其它蓝筹还有些区别。

  网友:000039,我想问一下,我是23.96元进场的,后期应该如何操作?

  李飞:这位投资者建仓的成本还是比较低,23.96元,现在是23.19元。现在随着市场反弹,这种股票也会出现反弹。但是我们看它的整体走势还是相对比较偏弱,这波反弹力度也不是很大,建议投资者如果解套之后,有获利最好,如果没有获利,至少解套之后考虑分批减一减仓位。

  网友:000712,我的成本是在21.5元,现在应该如何操作?

  李飞:我们看到锦龙股份,今天也是打到了除权之后的17.19元,就是半年线和年线之间,这个过程我个人觉得后期这种股票会有反弹,但是由于前期除完权之后出现一个快速放量,而这个量的堆积非常大。如果除权之后相对来讲是高位振荡,后期走势不是很确定,投资者可以分批出局观望。

  主持人:我发现有网友问一个问题,老师,本来可以解套的几只个股,现在又深套了。老师觉得是不是给大家建议也是分批解套,然后出局?

  李飞:因为现在是这样,随着后期市场如果有反弹的话,我个人觉得其实方向还是很明确,一类是央企的注资题材,可能后期是一个持续比较长的题材,得到市场认同。还有一类就是市场核心的主力,就是刚才提到像工商银行、中国石油、中国石化,这些股票尽管下跌,但是它们毕竟是占指数的股票,如果反弹,蓝筹可能相对来讲更安全一些,或者基金如果自救,也会救自己手里的品种,而这些股票反弹时间可能会快,结束时间也会短,它的不确定性是最大的。建议投资者在这个过程当中,如果你是比较优质的蓝筹拿住,价格相对条的幅度不是很深,可以坚持住。如果是前期炒高的股票,或者是没有任何实质题材的股票,还是要解套出局。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