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财经1月22日开盘播报聊天实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2日 10:11  新浪财经

  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

  主持人:各位亲爱的新浪网友们上午好,欢迎收看由中国移动财信通冠名播出的新浪“开盘播报”,我是主持人江卉。今天邀请到的分析师是来自财达证券研发部经理李飞老师,李飞老师您好。

  李飞:您好。

  主持人:一起回顾一下昨天的收盘情况,上证指数报收于4914.435点,下跌266.079点。深成指报收于17210.926点,请李飞老师分析一下昨天的大盘走势,并且预测一下今天将会如何走?

  李飞:我们看到昨天两市都出现了一个大幅的下跌,而昨天的下跌应该说基本上都以跌破了5000点,直接打到了前期低点,前期低点在2007年的12月18日,最低点4812,昨天离最低点还有一步之遥。我们注意到昨天的暴跌,由于周边的股市,也是由于美国次级债的影响,对亚洲股市出现了一个普跌,而普跌主要的蓝筹股和红筹股,尤其是我们的内资股打压幅度是非常大的。所以,我们看到整个股指下调的速度也比较大。尤其我们注意到大家对次级债的心理预期对中国的影响越来越大,再加上前期基金减持地产之后,并没有对地产这个品种大幅加仓。加之昨天金融股里首当其冲的像中国平安中国人寿中国太保,这三只股票以平安超过将近1400亿的融资额遭到了市场的抛售,前期也是因为没有跟股东进行一个很好的沟通,市场遭到一个大量的抛售不认同,所以带动了整个股指出现了下滑,它们对指数打压也是非常厉害的。

  主持人:老师,昨天下跌了266点,确实挺惊人的,关键今天会继续下跌还是会有止跌企稳的迹象?

  李飞:以往的情况来看,通过今天的走势,整个来讲还是以继续低开的过程。我们也注意到,由于前期这两天跌幅的速度非常快,必然会有一个阶段性的反弹。是否企稳现在我们不好预测,至少我们看到经过暴跌之后,其实风险来自于大银行的次级债,而银行我们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其实并没有出现大幅5%以下的下跌,工行是3%左右,蓝筹股相对比较抗跌,跌的比较多的股票是前期热门板块,所以,现在从基金整个仓位来看,包括赎回的过程,基金赎回压力很小,第一季度刚刚减完仓,尤其是年报公布期,这次下跌是有非理性恐怖下跌,之后应该说随着市场的恢复逐渐会有一个企稳。

  主持人:看一下今天的操盘必读。京华时报表示机构预测1月份CPI增幅可能达到7%,李飞老师,上个星期的下跌有上调准备金率的因素,如果真的有的话,这次会不会再次加息?

  李飞:加息今年预测不出意外会有2到3次的加息,我个人认为在春节之前进行大幅加息的可能性并不是很大。因为存款准备金率0.5%的上调已经对市场造成一定的影响,或者说紧缩货币政策来讲得到了一定的体现和作用。加之我们每年的春节之前,一般来讲政策在极特殊情况下不会出现对市场产生比较大波动的宏观调控政策。春节离现在也就半个月左右的时间,我个人觉得,不出极特殊情况,应该说加息的可能性会在年后,而不在年前。

  主持人:再看其它的消息。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