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1月21日十六机构推荐黑马股(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2日 07:45 新浪财经

  根据股改承诺,近期公司公告收购扬州亚星商用车有限公司客车整车业务资产,目前具有年产7000辆客车和12000辆客车专用底盘的生产能力,生产设备水平与生产工艺水平均处于行业先进水平。亚星商用车业务一旦整合进入公司,不仅可以有效解决集团内部同业竞争问题,为其增加2000台客车产能,且将打开公司产品仅为公交车的单一局面,迅速扩大公司的市场占有率。该股目前每股净资产和资本公积金分别为1.37元、1.54元,公司已预测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2007年全年实现盈利,充分表明公司经营步入正轨。二级市场上看,近期该股一直依托10日均线震荡盘升,走势不受大盘大跌的影响,表现相当独立,后市有望延续震荡盘升态势,操作上建议投资者积极关注。(世基投资)

  中信证券(600030)创投概念 超跌严重

  近期沪深大盘大幅下跌确实出乎市场预料,主要是由于美国次级债风波引发了周边市场大跌,而近期市场普遍预期的新股发行制度改革还未成行,而新股发行速度明显加快,上市公司再融资方案增多,打击了市场做多信心。

  盘面上看,周一股指击穿了上次调整的支撑线即30周均线,在此情况下,投资者可关注像中信证券为代表的券商股。从市场人气看,随着创业板即将推出的消息不绝于耳,创投概念股表现活跃,而公司是第一家真正具有直投业务资格的上市公司,是创业板推出后受益最大的企业之一。

  去年下半年,公司得到批准其直接投资业务试点资格,并正式设立金石投资有限公司,专门从事直接投资业务,加上其原有的一些优势,如优质项目和客户积累以及较早成立中小企业融资部获得的经验等,都将有助于公司尽快抢入直投业务市场。

  今年证券市场整体性投资机会难以再现,券商间表现也将逐渐分化,对于龙头公司来说,却不失为一个全面发展地机会,随着国内资本市场逐渐健全,那种由以前靠天吃饭的被动状况将得到改变,此举将大大提高龙头公司的风险抵御能力和综合实力。二级市场上,近期该股调整幅度较大,已接近前期低点,短线有望获得较强支撑,可适当关注。(浙商证券 陈泳潮)

  浙江富润(600070)年报预增 消费升级概念

  从近期基金公布的四季报分析,消费类及年报业绩有超预期增长行业和个股是今年投资的大方向,从二级市场上也可看出,这类个股近期在大盘剧烈波动中展现出较强的抗风险能力,并有望成为大资金的避风港,因此对于年报业绩超预期增长的消费股应是当前可靠的投资品种,建议关注浙江富润(600070),公司预计2007年度净利润同比增长300%以上。

  二级市场上,由于投资方向转变,近期消费升级概念股表现突出,龙头股份等连续涨停打开了纺织股的上升空间。作为纺织类企业龙头之一,公司良好基本面加上具有竞争力的股价使其近日走势坚挺,量能堆积使资金进场意愿十分强烈,后市具有较好的上涨潜力,可重点关注。(民生证券 厚峻)

  紫光股份(000938)创投概念 中线关注

  公司持有清华紫光创业投资公司股权,后者旨在创造风险投资与高科技企业或高成长企业的完美结合,公司有望分享其收益,可中线关注。(方正证券 华欣)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相关报道:

    1月18日十六机构推荐黑马股

    1月17日十六机构推荐黑马股

    1月16日十六机构推荐黑马股

    1月15日十六机构推荐黑马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