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谈股论金:1月22日8位专家看市场(5)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2日 07:27 新浪财经

谈股论金:1月22日8位专家看市场(5)

  越涨越买,越跌越卖;只有追入的勇气,没有杀出的决心;心态不稳,短顶激动,大顶兴奋;短底犹豫,大底痛苦;下跌时没卖,在底部忍受不了割肉。

  高位卖出,逢低再买回;高位被套后,底部启动,会因害怕没买,眼瞅着机会流失;到顶部会忍受不住诱惑而追进去,结果又被套;只关心自己手中的股票是否下跌,指望其反弹,可能会错过买入其他股票的好机会。

  警惕性不高,忘记风险,不善于识别庄家欺骗散户的各种手法;证券知识少,不认真学习提高,读不懂,记不住;投资素质低,技术掌握不熟,功底不深,实战经验少,不能正确分析和研判大势。

  输在盲目自信上,不知道熊市的厉害,自以为能战胜股市;好博傻,听绝密消息,牛股捂不住;好把简单看成复杂,把复杂看成简单。(林毅)

  考验前期低点 不要轻易抢反弹

  黑色星期一再现,昨天股指曾连破三大整数关口,暴跌5%,形成加速破位之势,特别是5000点大关洞穿之后明显放量下行,各路资金夺路而逃。上周四笔者指出中期走势不容乐观,没想到暴跌来得如此之快。当然,市场不会莫名其妙地大跌,总会找到一些下跌的理由,笔者认为至少存在两点理由短期击垮了投资者的信心。

  第一,周边股市依然处于风雨飘摇中,尽管布什要求实施金额为1400亿到1500亿美元的减税方案以刺激经济增长,但上周五道指创下10个月收盘新低。日本市场则接近崩溃的边缘,最近中国香港市场在双影子的影响下选择了向下突破,昨天盘中再次大跌千点,这已经是第二次暴跌千点以上。全球股市的下跌或多或少对于日益国际化的A股市场产生影响,而H股的重心急速下行,必然会引发部分A股向下,指标股的再次大跌造成了股指的破位。以龙头股中石油分析,昨天暴跌5%,已经跌破了28元大关,加速下跌的趋势已经形成。

  第二,从技术上看,上周已经破位的股指本来需要时间来休养,上周五个交易日居然跌了4天半,尽管周五勉强收红,但缩量的小阳表明下跌换挡的意味较浓。从周线看,虽然30周均线5000点勉强支撑股指,但是一阴吃三阳的K线组合还是觉得跌势未尽。

  以上两点对投资者的心理构成了较大的压力,而一些指标股的破位加速了股指的暴跌。大跌之后,股指回到了4800点至5200点的箱体,将考验前期低点,也就是说,股指将对4800点的箱底发起冲击。但从大的技术形态分析,如果不出台利好的话,前期低点根本不构成任何支撑,在目前的状态下,要密切观察消息面的变化,不要轻易进场抢反弹。(巫寒)

  指标股跌势未尽 暴跌后大盘不会大涨

  昨天大盘再次暴跌,上证指数失守5000点大关,大跌5.1%。昨天的长阴与上周五的日K线组合形成下跌中继后的破位下跌。上证指数5个交易日最多已跌去600多点,幅度达到11%,是典型的暴跌走势。按照经典的技术分析,大盘连续暴跌后必然会出现报复性反弹甚至暴涨。但笔者认为短期内大盘不会暴涨,这是因为指标股全线下挫,破位快速下跌,后市还有调整的空间,还会拖累指数继续调整。而且因为股指期货推出尚无时间表,很难吸引主力短期内介入指标股群体,指标股没有上涨的机会,指望指数大涨是不现实的。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