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谈股论金:1月22日8位专家看市场(4)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2日 07:27 新浪财经

谈股论金:1月22日8位专家看市场(4)

  越跌越补。首先应该肯定,这些朋友有钱,其次可以肯定这些朋友对该股情有独钟,属于永不放弃型,但怎么就不问问自己:“下跌趋势结束了吗?大势转暖了吗?”,最起码也要问问自己:“我补仓的这些钱可不可以买强势股?”对于这些朋友,我想说的是钱要用在刀刃上,与其越补越跌,不如一割了之。

  有些朋友喜欢坐电梯,一次次地享受上上下下的感觉,可是这些朋友手中的股票大多属于大波段型,涨跌有序,可是绝对股价涨得不多,这些股票一旦盘整完毕,其起飞的力度可不小。可惜的是,这些朋友往往会在关键时刻果断了结,最后留下了感慨——这庄家真孙子,我一卖他就涨。没有孙子,只是你坐乏了电梯。

  不会买。买,太简单了,有钱就可以买。但要知道这是股市,为什么好多散户一买就套牢啊,分析来分析去,主要还是过于受到周围环境的影响。也就是说,他们买股票是在道听途说之后再操作的,而且往往都是买在行情火热的时候,不套住才不正常呢。

  不会卖。这些朋友基本上是劣胜优汰型的,见不得股票涨,涨就杀掉。

  怨天尤人。把一切归咎于别人,把赔钱得来的经验教训白白地扔掉,不能很好地正视自己的失误,久而久之,错误会越积越多。每次调整都是学习的最佳机会,从股市18年的历史看,庄家的操作手法也在随着散户经验的提高而逐渐变化,散户欲与其博弈,就要不断地创新,而每次调整恰恰是学习的最佳时候。(空空道人)

  散户人性弱点的具体表现

  散户进入股市时大多没有经过严格的思想教育和业务培训,大部分是集人性大部分弱点于一身的惰性者。股市是社会的缩影,是浓缩的人生。人性对利润增长的贪婪和对财富流失的恐惧等弱点,在股市中都会以不同形式、不同时间,或早或晚或多或少,充分地表现出来,并成为自己在股市盈利的障碍。

  散户带着固有的根深蒂固的、深藏不露的人性弱点和满脑子的误区,参与高投机高风险的股市,随时都会有套牢和亏损的危险。股市如人生,炒股即做人,由于散户所固有的内在的人性弱点和人格冲突,股市紧张的节奏、高度的压力感不仅放大和扭曲了人性弱点和人格冲突,又形成了一些新的人性弱点和人格冲突,这些都在股市中暴露无遗,以下是种种常见的散户不理智行为:

  买进和卖出明确地揭示出你的内心活动,揭示你对大盘是涨是跌的研判和对个股的把握,使庄家很容易对散户的心理和行为作出准确的判断和对策。

  轻仓盈利,重仓被套;永远满仓,不会空仓,顶不住诱惑;频繁地短线操作,频繁地追涨杀跌,抢反弹;不严格执行纪律,及时止损,不主动解套,放任不管;分散投资,不善于总结,盲信股评。

  盘中不明,盘后后悔;事前糊涂,事后明白;事前捕捉机会无能为力,事后点评机会头头是道;有机会时胆小,无机会时胆大;买入被套,心灰意冷;买入急跌,心慌意乱,缺少承担后果的勇气和心理准备。

  买入随意,只凭冲动,利好公布后就买进,头脑不冷静,只想涨没想到跌;抓不住热点,买不到龙头;来了就买,买了就套,套了就走,解套就卖,微利就跑,上涨就出局,满足于赚小钱。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