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1月21日开盘播报聊天实录(8)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1日 10:09 新浪财经

  主持人:有不少网友都在关心中国石化600028,应该如何去操作?

  钟建:中石化目前出现破位走势,它的特点可能沿袭了中石油的状态,可能为股指期货推出之前做一个调仓的准备,以便主力机构吸纳更廉价的筹码,在推出股指期货以后带动上扬。

  主持人:继续看一下其他的网友的提问。

  手机用户:000301丝绸股份,想问一下如何操作。

  钟建:丝绸股份这只股票的特点,它相对波动的幅度有限,主力控盘比较好,可能是主力被套在其中,这个局面没有办法出局,想拉升也不敢,想下跌也不忍,这种股票回避比较好,不要介入,因为毕竟相对走的比较弱一点。

  主持人:如果介入怎么办?

  钟建:春节之前看一看,如果春节之后有一波行情,能解套出掉就完了。

  主持人:所以这些被套的网友们,大家就好好先过个年再说。

  有不少网友,有北京、黑龙江的网友都在问万科A,想问一下万科A最近怎么回事。

  钟建:房地产板块的特点,因为毕竟受着宏观调控的影响受一定的冲击。但是有一点注意,本身尽管受影响,如果春节之后炒业绩浪,房地产行业在07年业绩说得过去,应该受的影响有限。如果这么定义成立,预计春节以后会有一波行情,因为国家管理层的特点是控制房价的投机性炒作,过度的上涨,并没有说把房地产全盘否定。作为房地产的龙头票万科,后市仍然存在一定的机会,不用过于担心。

  网友(甘肃敦煌):600393应该如何操作?

  钟建:这只股票的确走势目前感觉比较疲弱一些,在操作过程中,如果被套牢,第一,不要补仓。第二,如果损失不大要出货。第三,如果套的比较深,等一等,现在至少不是介入的机会。

  网友:老师,美国股市关中国银行什么事?为什么中国银行还会受什么波连呢?

  钟建:中国银行的调整跟美国股市关系不是很大,但毕竟目前进入全球一体化的时代,整个全球经济的发展对中国股市也有潜在的影响在里面。目前的调整,比如银行股的调整,因为前期涨幅比较大,出现一个整理的形态。同样主力可能借着这个因素刻意打压,可能为股指期货推出接着比较廉价的筹码做准备。不用担心,如果出现更低的价位可以介入。

  网友:两面针600249,我是在45.5元买入的,已经连跌好几天了,怎么办呢?

  钟建:这只股票,因为前段时间涨的比较疯,而且有一家券商一直在圈它,后边是不是有什么东西我不大清楚,这家券商是不是在出货我也不是很清楚,但是目前有一点套了10%左右,最好做好撤退的准备,如果春节之后有反弹的时候,有解套机会可以出掉,不用过于恐慌。

  网友(吉林长春):600037歌华有线,我想问一下现在是否可以介入呢?

  钟建:作为老牌绩优股业绩有保证在里边,后市有一定的空间,但是现在介入为时过早,因为毕竟目前是在弱势环境下,不要追涨,等到大盘调整到位再介入更为安全一些。毕竟前期的低点还没有到,这时至少不适合过早介入。

  手机用户:大唐发电现在已经到了解套的边缘,想问一下钟建老师应该如何操作,是走还是留?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