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权重指标股走强 十大机构看后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0日 18:40 新浪财经

权重指标股走强十大机构看后市

  新浪财经讯 今日两市股指承接昨日涨势,高开后维持震荡上扬的格局,在中石油、中石化等指标股的带领下,前期调整幅度较大的银行、地产股纷纷走强,促使沪市股指重返5000点整数关口上方,市场普涨格局明显,沪指最终报收于5043.54点,上涨101.76点,成交金额895亿元;深成指报收于16625.41点,上涨238.40点,成交金额416亿元。从盘面看,国务院国资委李荣融的明确表态对股指的企稳止跌增强了信心;“中字头”板块涨幅居前,其中工程建筑中的中国中铁涨停,也刺激了新股板块的活跃;房地产板块今日表现突出,中粮地产、国兴地产以及向地产转型的威尔科技3家地产股均以涨停报收。从整体看,受权重指标股企稳反弹的带动,周四大盘延续反弹并成功企稳于5000点整数关口上方,小双底雏形初成,预计周五大盘有望继续震荡盘升。

  广州万隆:蓝筹板块的反弹将持续到下周

  资金流向与热点板块前瞻

  提要:今日两市的成交金额为1316.3亿,比昨日增加约32亿元,净流入68.8亿元。今日深沪市场的走势还是如本栏昨日的预计一般,金融、地产、有色金属、钢铁、煤炭等板快继续反弹,最后的空头中国石油也如昨日的预计一般出现反弹,上证指数涨2.06%,收在5043.5。本栏统计到蓝筹板块的净流入金额持续增加表明已有基金进场迹象。昨日已指出“蓝筹板块反弹周期已经开始,时间到12月31日左右,第一目标5200,第二目标5400。酒、食品、医药、奥运、电子科技板块短期调整后,也有机会”,今日仍持同样观点。

  九鼎德盛:短线市场冲高震荡

  朱慧玲 

  周四两市大盘继续高开高走,以中国石油为首的权重股蓝筹股的持续反弹对股指的拉抬效应明显,个股板块呈明显的普涨格局,沪指收复 5000点失地,并站在半年线上方运行。短线来看,市场二次探底成功,处于反弹过程中,且市场量能也同步放大,短线大盘仍有继续走高潜力。不过,短线股指经过连续两天的强势反抽之后,积累了一定的获利盘需要消化,且30日均线的压力也横在眼前,短线大盘在惯性冲高后,有望维持窄幅震荡格局。

  东海证券:选股立足中线兼顾短线

  王兴俊

  周四沪深股市没有被习惯性的黑色困扰,而是出现了较明显的反弹行情,其中上证综指大涨101点,再次站住了5000点,报收5043点。从盘面来看,房地产股在中粮地产开盘后快速涨停的影响下出现了整体反弹,这对稳定市场信心起到了很大作用;而中国中铁的明显强势、中国石化的大幅反弹、中石油的稳步走高也给市场注入了企稳、反弹的信心。从消息面来看,十多家基金同时打开申购传递的是管理层对目前市场的态度,新股真空期的预期也对今天的反弹有一定的积极意义。但我们也应该认识到,经过前期的深幅调整,市场对各种板块的认识已经今非昔比,即使反弹能够持续,盲目抢反弹也容易使自己陷于被动,投资者选股时应该立足中线,适度兼顾短线,不能一味地操作短线强势股。

  银华投资:多方的态度显得较为谨慎

  在权重股普遍走好的情况下,周四(12月20日)两市股指继续振荡走高,个股再现普涨态势。今日上海综合指数开盘4965.29点,最高5050.79点,最低4923.30点,收盘5043.54点,涨幅2.06%,成交895.0亿元;深圳成份指数开盘16467.93点,最高16672.18点,最低16277.71点,收盘16625.41点,涨幅1.45%,成交416.6亿元。两市共有1094只股票上涨,239只股票下跌,10余家涨停(不含ST股)。成交量同比相差不大。

  宁波海顺:双底雏形初现 关注30日线得失

  尤明东

  承接昨日强势,周四两市股指再度双双高开,随后遭遇20日均线的反压,股指冲高回落,但随着中国石油、中国石化等权重股的止跌企稳后走强,股指顺势走高,并再度站上20日均线及半年线,指数也回到5000点上方,最后报收于5043.53点,上涨101.75点,再度拉一根小阳线,而成交量同比基本持平。深成指收于16625.41点,上涨238.40点,成交量达400多亿元。对于后市,笔者认为双底雏形逐步显现,近期上海大盘能否站稳30日线极为关键,要是有效突破30日线压制,中线向上的空间将再次被打开。

  北京首证:大盘上行仍需要蓝筹股的助力

  两市周四顺势高开并稍作回探后均呈明显的强势上行态势,股指尾市强势盘整并收于较高点,涨跌家数之比仍对多方十分有利,而成交额则约为1317亿元,较前小幅增加近32亿元或2.5%。

  银河证券:重拾5000点 人气快速复苏

  孙卓

  在良好的消息面配合下,周四市场再次积极做多,最终股指劲升101.76点,连续两个交易日涨点过百,同时顺利拿下5000点整数关口和半年线,强势特征相当明显。当然,不排除指数短暂调整的可能,但是由于年底前将不会有大型新股发行,宽松的资金面因素有望配合股指展开年终行情。

  国海证券:双底雏形遇上时间之窗 支持反弹

  王安田

  周三在权重股带动下,大盘再度上涨超过百点,大盘连续温和放量反弹,周四沪市个股涨跌比为663:161,即多数个股上涨,预示大盘双底基本确立。同时,周五将面临冬至的重要时间之窗,大盘将如何走?我们认为,从大盘的角度看,沪综指11月22日至12月4日,在4800至5000点区域筑底,日均成交量700亿元左右的水平。12月18日成交量跌700亿,并收出近于倒锤子,本栏目及时指出是“启明星”。周三、周四成交分别达到878亿元和894亿元,上涨均超过百点,经验上,双底可以初步确立。今年冬至是周六(12月22日),冬至是二十四节气最重要节气之一,曾有“冬至大如年”的说法。冬至在股市上常常有显著的影响,被视为重要的时间之窗。中国证券史上,冬至前后股市常常有明显波动。在当前市场环境下,预计短线大盘有望继续强势上攻。

  股市在线:先战胜自己再战胜市场

  大盘持续上涨,市场重归牛气。上证指数收盘报5043.54点,涨101.75点,涨幅为2.06%。深证成指收报16625.41点,涨238.40点,涨幅为1.45%。今天沪市的成交额继续释放,沪市成交额为895亿。从今天的成交量分配和走势判断,尾市多头加大买入力度,成交量放大明显。

  新旗舰中心:强势突破 震荡之后继续上行

  周四市场承接昨日的涨势继续放量震荡上行,上证指数快速突破20日和120日两条重要的压力线,最终再收一根中阳线。热点方面则继续维持轮涨推动的格局,次新股、石油、水泥、房地产、医药、交叉持股等板块表现较好,大盘蓝筹股则如期继续整体回升、推动股指走高,市场在突破20日均线后开始表现出强势。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