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九鼎德盛:短线市场冲高震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0日 16:33 新浪财经

九鼎德盛:短线市场冲高震荡

  九鼎德盛 朱慧玲 

  周四两市大盘继续高开高走,以中国石油为首的权重股蓝筹股的持续反弹对股指的拉抬效应明显,个股板块呈明显的普涨格局,沪指收复 5000点失地,并站在半年线上方运行。短线来看,市场二次探底成功,处于反弹过程中,且市场量能也同步放大,短线大盘仍有继续走高潜力。不过,短线股指经过连续两天的强势反抽之后,积累了一定的获利盘需要消化,且30日均线的压力也横在眼前,短线大盘在惯性冲高后,有望维持窄幅震荡格局。

  市场延续反弹,新股板块在中国中铁强势飙升并迭创新高的推动下,呈明显的板块联动效应。中国石油重返 30元上方运行,中海集运经过持续的调整之后,盘中大涨逾5%,国投新集在早盘跌停后被迅速拉起。由于近两个月来大盘进入阶段性休整,新股的上市首日的定位也日益趋于理性,经过充分的震荡换手后,有望得到机构的关注。随着大盘继续反弹,板块全线上涨,农业、运输物流、工程建筑、化工化纤、房地产、建材等风水轮流转,众人搭柴火焰高,大盘收复半年线失地。

  在次新大盘股强势上攻的示范效应作用下,市场中的权重股蓝筹股也延续反弹走势,中国石化大涨近 7%,中国联通处已摆脱盘局,处于上升通道中运行。银行股也处于反弹过程中运行,权重股的止跌回暖对市场人气的恢复起到了明显的促进作用,大盘在二次探底成功后,走出恢复性上扬行情,个股板块行情依旧精彩。细心的投资者可以发现,尽管近期大盘围绕半年线反复争夺,但个股板块行情却频频上演,资金运作的迹象非常,从近期的消费升级概念、奥运概念以及绩优小盘股到目前的新股及蓝筹股行情,不断有个股持续走强,呈现出明显的财富效应,有效地维系了市场的人气,给寒冷的冬天带来丝丝暖意。目前还不能确定大盘走出阶段性底部,但短线股指走势已趋稳,在此背景下,个股板块行情将向纵深发展,这从盘中不时有个股板块脱颖而出持续走高中可见一斑。

  近期市场反复震荡筑底,主力主要是靠权重股的涨跌来调控指数的运行节奏,随着大盘蓝筹股队伍的不断壮大,主力完全可能调控几只大盘来左右市场的运行格局。经过几个月的暂停申购后,在市场持续调整之际,近日, 博时、南方、华夏三家资产总值排名前三的基金公司相继打开旗下多只基金申购和赎回,此外,基金转型、基金拆分等陆续等到监管部门的放行,并在资金面最紧张的12月份扩募。与此同时,近日新股也暂停发行,屯集在二级市场的资金可能回流到二级市场,这些积极因素在一定程度上促进了股指二次探底成功。众基金的打开申购, 不排除再度加仓权重蓝筹股的可能,未来只要蓝筹股大旗不倒,大盘仍有反弹潜力。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