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指小幅调整 十大机构看后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9日 18:45 新浪财经

股指小幅调整十大机构看后市

  新浪财经讯 周一沪深两市股指早盘小幅高开,但随后受权重指标股回落的影响,基本上维持整理格局,下午一点半前后中国联通被大单快速拉起,放量回升对通信板块、3G、网络游戏等相关板块起到了明显的推动作用,最终上证收于5269.82点,下跌46.45点,深成指收于16660.66点,跌67.59点,两市成交金额不足1000亿。从盘面看,今日首日开始计入上证综指的中石油虽然盘中一度再探38元下方,但目前有初步企稳的迹象;银行板块整体走势趋弱,中国联通因消息面上进一步收购国内电信资产的利好而大幅上涨;两市涨停家数达到40家,其中超跌个股活跃度有着明显的恢复。从整体看,中石油计入指数后拖累大盘走势,但个股表现活跃,且中国石油后市调整空间不大,有利于大盘封杀下行空间,总体震荡格局不改。

  广州万隆:基金会在目前点位抄底吗

  提要:基金所掌握的这部分巨资会不会增仓,会怎样增仓,主要将增仓哪些品种,自然成为目前投资人广为关注的焦点。应该说,考虑到基金们的巨大号召力,其无疑是引导市场格局继续发展的主要推动力之一。

  据三季报显示,三季末334只基金的总资产已达2.92万亿元,其中股票型基金资产净值为1.62万亿。由于三季度末这部分基金大幅度减仓至6,7成左右,以70%的平均仓位计,目前仅股票型基金手中便握有近5000亿现金。

  广州博信:个股全面开花 大盘弱势盘整

  周一消息面上,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日前强调,建设和谐社会,需要培育大量的富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随着我国公司治理改革进程的不断深入,公司治理的内涵也将不断扩展和延伸,保护利益相关者和履行社会责任将成为进一步完善上市公司治理机制的一项重要内容。我们认为,企业履行社会责任是公司治理的重要内涵,需要全社会的积极参与和推动。积极倡导和大力培育上市公司治理的社会责任感,有助于推广和强化上市企业的社会责任意识和社会理念,将对我国上市公司践行社会责任和完善公司治理机制产生积极的影响。此外,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研发中心负责人张晓刚在参加17日举行的“第三届中国证券市场年会”时透露,目前,交易所内部的准备工作已经基本就绪。“总体来说,距离股指期货推出的时间不会很长。”作为股市的避险工具,股指期货的推出时间备受上亿股民关注。近期关于股指期货推出的消息甚嚣尘上,二级市场上以弘业股份为首的期货概念股也持续飙升。金交所的表态,给市场一个较为清晰的预期。我们认为,随着期货交易各项制度建设的完成,特别是近期20多家期货公司陆续获得交易结算资格,初步预测,当成为交易结算会员的期货公司达到50家时,股指期货即到推出之日。

   超思华科:中石油阻挠大盘 本周将修复人气

  温晓东

  虽然周末诸多政策面利好消息涌入市场,但今日大盘在小幅高开后受到石油煤炭板块拖累迅速下跌,其中作为首日计入指数的"龙头大哥"中国石油盘中表现疲软。银行及地产股也一度跟随其弱市,市场热点板块转移趋势愈发明显。

  东海证券:不要把二 八对立起来

  王兴俊

  万众瞩目的中石油在周一记入指数后不但没有出现很多投资者期待的抢盘现象,反而带动大盘权重股再次下跌,使得周一沪深股市周一均以绿盘报收。尽管指数出现了一定的下跌,但这丝毫没有影响绝大部分股票的个股行情,两市今日下跌的股票都不足两成,八成股票的上涨有力地抵消了权重股的下跌,使得大盘有望实现软着陆。

  华泰证券:大盘振荡调整 科技股有黄金

  随着今天中国石油正式计入指数,其走势将直接牵动市场的神经。根据测算,该股涨跌3分钱,将直接影响上证指数1个点。该股于今日早市低开低走,带动多数蓝筹品种的回落,其中金融地产股表现相对较弱,压制市场走势。尽管今天市场没有加息兑现,但实际上“靴子”并未落地,加息阴影依然存在。整体来看,市场交投意愿不足,观望气氛突出,股指经过前一段的震荡调整,场内成交量的不足制约后市的反弹力度,外围市场不断走弱同样也加剧了A股市场的震荡。

  银华投资:不要被指数虚跌所欺骗

  周一(11月19日)两市股指受以中国石油、万科A等为首的部分权重股走势不佳的影响微跌,但个股普涨,尤其是盘中二三线个股表现较为突出。今日上海综合指数开盘5325.30点,最高5333.09点,最低5240.42点,收盘5269.82点,跌幅0.87%,成交640.1亿元;深圳成份指数开盘16728.38点,最高16797.01点,最低16537.11点,收盘16660.67点,跌幅0.40%,成交322.1亿元。两市共有1206只股票上涨,155只股票下跌,近40家涨停(不含ST股),成交额同比相差不大。

  北方万盛:权重杀跌 个股超跌反弹

  陈操

  周一的盘面呈现一九倒挂的分化走势,股指受金融、地产、石化等权重品种整理的影响表现弱势,但两市超过八成的个股最终却以红盘报收,个股的活跃度明显增强,由于市场总体量能放大有限,预期在没权重股有效拉动的情况下,市场短期将可能维持股指震荡、超跌个股局部活跃的局面。

   汇阳投资:盘整筑底 后市可期

  洪燕华

  盘面观察:午盘股指延续震荡走势,盘中小幅下挫即受到有效支撑,黄白两线分化明显,权重股继续走弱,中小盘股强势反弹,给前期超跌个股带来机会。成交量持续萎缩,市场观望气氛浓厚,追涨与杀跌动能并不明显,近期走势仍以筑底为主,后期良好走势仍可预期。盘面来看,以中石油为代表的权重股的今天对指数形成较大拖累,但热点有效转换,中小板块的承接对当前市场来说也是比较欣慰。但后期走势仍是以权重股为主导动力。

  广发华福:大盘回升行情一触即发

  大盘继续保持低位整理格局,盘中来看,以中国石油与银行地产为首的权重蓝筹品种保持低迷整理,但多数个股逆势飘红,大盘与多数个股的背离走势,预示着场内多数个股所具备的反弹动力已经压制不住。重点关注权重蓝筹品种走向,一旦该板块也结束调整,则大盘回升行情将一触即发。

  港澳资讯:股指窄幅波动 传媒板块表现活跃

  今日早盘两市股指开盘后基本维持在五日均线附近窄幅波动,深成指表现要强于沪市,主要由于权重股步调不一所致。个股方面,权重股表现不佳,而二三线蓝筹品种走势良好,成为主要的做多力量,其中,电力设备、钢铁及汽车等低估值品种涨幅居前,此外部分电子信息和传媒类个股也有所活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