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指高位震荡 十大机构看后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09日 18:42 新浪财经

股指高位震荡十大机构看后市

  新浪财经讯 周二两市大盘小幅低开,随后呈现探底回升之势,上证报收于5715.89点,上涨23.14点,深证报收于19318.17点,上涨85.82点。从盘面上看,权重指标股继续做多,不过两市个股分化有所增强。从板块上看,酿酒食品板块表现突出,其中沱牌曲酒水井坊以涨停报收,贵州茅台泸州老窖五粮液等一线酿酒股均处于涨幅榜前列;煤炭石油板块今天跌幅超过4%,新股神华上市使机构对煤炭股的持仓产生一定的调整,高价煤炭股今天整体跌幅较大,其中西山煤电国阳新能等跌幅均超过7%;昨日领涨的金融、地产板块出现分化,中石化、工行今日创出新高,中国联通中国银行则表现平平。

  广州博信:大盘强势震荡 热点保持活跃

  周二消息面上,为规范远期利率协议业务,完善市场避险功能,促进利率市场化进程,中国人民银行制定了《远期利率协议业务管理规定》。规定自2007年11月1日起施行。远期利率协议是指交易双方约定在未来某一日期,交换协议期间内一定名义本金基础上分别以合同利率和参考利率计算的利息的金融合约。作为一种典型的利率衍生产品,远期利率协议业务的推出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一是有利于增强投资者管理利率风险的能力;二是有利于促进市场稳定,提高市场效率;三是有利于促进市场的价格发现,为中央银行的货币政策操作提供参考;四是有利于整个金融衍生品市场的协调发展。此外,本周起9月份一系列敏感经济数据将陆续发布。业内人士预计,继8月份CPI涨幅创近11年新高后,9月份CPI仍维持在较高水平。而为了尽快纠正负利率的局面,央行年内可能继续加息。尽管猪肉价格有所下降,但是粮食等食品价格上涨还未结束,短期内CPI高点将在9、10月份出现。针对流动性、信贷继续增多以及物价持续上涨压力,预计四季度央行将加大调控货币信贷力度,继续注重运用“组合拳”进行调控。预计年内央行将可能再提高存款基准利率0.27~0.54个百分点,短期内央行将再发更大规模的定向票据,10月份可能再次提高利率,加大加息幅度的可能也较大。

  华安证券:保持强势振荡 个股展开轮番炒作

  丁国宇

  今天大盘开盘后随即以宽幅振荡的方式来消化获利盘。盘面上看,昨天涨幅巨大的银行,保险,地产等相关板块进入休息盘整状态。而中国石化,中国联通等权重股则迎头补上。今天消费类板块的表现也是值得关注的,很多前期经过充分调整的具有消费升级概念的股票都占据涨幅榜的前列。这就是我们常说的板块轮动。在人民币升值引发的流动性过剩基调没有出现改变的情况下,板块轮动,个股轮番炒作始终是牛市的发展方向。投资者应把握好市场节奏,对前期涨幅巨大的股票要坚决回避,对前期被市场忽略换手充分且具有高成长性的个股则逢低买入。

   大摩投资:大盘强势整理 活跃个股增多

  昨日长假后的首个交易日沪深A股市场出现开门红大涨走势,其中沪综指大涨140点,今日前市盘中虽出现一定程度的震荡整理,但总体上看幅度有限,沪综指低点仍在昨日低点上方,强势整理特征比较明显。

  九鼎德盛:稀释效应显现 市场震荡即将加大

  肖玉航

  节后前两个交易日,研究发现A股市场成交较节前最后交易日有所放大,但仔细研究发现,这是由于权重股开始放量所致,周一金融股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中国平安、中国人寿等均出现了放量大涨的情况,其中工商银行以涨停报收,当日成交69.45亿元,而建设银行上市时,当日单只股票成交237亿元,而近期维持在30-50亿元的水准;周二中国神化上市当日该股成交达322.5亿元,估计后期成交将维持在40-80亿之间,周二从上海A股绝对值来看,全天成交的1637亿元,但从上海A股前20家成交总和来看,其成交金额总和则达到651.62亿元,占当日上海总成交额的39.8%,这说明A股市场资金集中度正在向权重股转移,而新股当日的巨量成交而后出现平淡成交意味着A股市场稀释效应开始显现。而从此现象及A股基本面变化演绎来看,笔者认为A股市场出现大幅度震荡的概率正在加大。

  德邦证券:季报频频预喜 机械板块大涨

  行业景气依旧

  2007年1~7月,机械全行业共完成工业总产值39426.79亿元,同比增长32.46%;完成销售产值38244.46亿元,同比增长32.4%;全行业完成新产品产值7669.82亿元,同比增长37.77%,其增速处于高位且快于同期总产值增速5.31个百分点,行业依旧处于景气周期中。

  广州万隆:高位强势震荡 资金略显不足

  资金流向与热点板块前瞻

  提要:今日两市的成交金额为2346亿,比昨日减少39亿元,但净买入约62亿。今日多头的净买入方向分布较散,准金融、酒类、金属非金属,银行、电力、建筑农机重卡、纺织化纤、军工、钢铁均有分布但数量都不大,酒类、金属非金属表现较强。房地产的净卖出也不大。说明目前点位多空双方的买卖愿意都在降低,估计市场会横向窄幅波动几天。新上市的煤炭股神华,虽然有近11亿资金净买入该股,但导致约1.5亿资金从其他煤炭股流出而跌幅较大,说明场内资金有吃紧的迹象,估计市场的运行仍是板块轮动的格局。行情仍有空间,中期顶部预计在6000-6200点构筑。

  恒泰证券:有色板块王者归来指数站上五千七

  庄斌

  在昨日指数的跳空加速突破之后,我们认为,该缺口属于上升过程中的必补缺口,市场的震荡已是可以预计,果然今日全天呈现高位震荡整理态势,不过指数的表现依然可以用一个强字来形容,缺口不补外加5700点的站稳使得我们对于后市又可以增加些须的乐观,我们认为,指数依旧保持着短期上攻的态势。

   汇阳投资:维持强势震荡 酿酒板块飘香

  今日沪市开盘5678.91点,冲高5725.41点、下探最低5628.35点、收于5715.89点、涨23.14点、涨幅0.41%。深成指开盘19178.33点,冲高19354.63点、下探最低18942.30点、收于19318.1点、涨85.82点、涨幅0.45%。两地成交2614.84亿,成交量有所减少。

  从盘面看,两市大盘上午小幅低开,随后出现一定程度的震荡整理,全天上证指数上升了23点,以5715点报收,上升幅度是0.41%,深成指数全天上升了85点,上升幅度是0.45%。就目前的行情而言,指数的走势主要取决于大盘指标股的后市。如果它们能继续上升,指数可能还可以再支持一下,反之,如果大盘蓝筹股都支持不住,后市就很不容易了。

  新旗舰:强势震荡 短期还有反复

  经过连续的跳空上行,今天市场开始出现震荡,开盘股指快速下探昨天低点附近,好在大盘权重股早盘迅速拉起稳定住了市场,之后股指重新展开回升,但还是未能突破昨日高点,最终收出一根小阳十字星。与昨天大盘权重股一支独秀相比,今天的盘面热点反而有所活跃,食品饮料、航天军工、纺织化纤、中小板等板块表现比较突出,部分个股有止跌迹象,不过,受大盘权重股冲高回落的影响,股指当天呈现高位震荡的特征。

  国海证券:窄幅震荡走势 面临调整压力

  王安田

  在9月CPI较高与宏观调整或加大的预期下,周二大盘放量滞涨,大盘短线大震荡或将来临,注意控制风险。操作上,金融板块仍是近期资金追逐的热点,参股金融个股有望成为金融股强势的受益者。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