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大盘强势震荡 热点保持活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09日 16:14 新浪财经

大盘强势震荡热点保持活跃

  周二消息面上,为规范远期利率协议业务,完善市场避险功能,促进利率市场化进程,中国人民银行制定了《远期利率协议业务管理规定》。规定自2007年11月1日起施行。远期利率协议是指交易双方约定在未来某一日期,交换协议期间内一定名义本金基础上分别以合同利率和参考利率计算的利息的金融合约。作为一种典型的利率衍生产品,远期利率协议业务的推出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一是有利于增强投资者管理利率风险的能力;二是有利于促进市场稳定,提高市场效率;三是有利于促进市场的价格发现,为中央银行的货币政策操作提供参考;四是有利于整个金融衍生品市场的协调发展。此外,本周起9月份一系列敏感经济数据将陆续发布。业内人士预计,继8月份CPI涨幅创近11年新高后,9月份CPI仍维持在较高水平。而为了尽快纠正负利率的局面,央行年内可能继续加息。尽管猪肉价格有所下降,但是粮食等食品价格上涨还未结束,短期内CPI高点将在9、10月份出现。针对流动性、信贷继续增多以及物价持续上涨压力,预计四季度央行将加大调控货币信贷力度,继续注重运用“组合拳”进行调控。预计年内央行将可能再提高存款基准利率0.27~0.54个百分点,短期内央行将再发更大规模的定向票据,10月份可能再次提高利率,加大加息幅度的可能也较大。

  热点方面,在经历了

股权分置改革等一系列的基础性制度变革和完善之后,步入全流通时代的中国证券市场正过渡到“价值注入”阶段。资产重组、资产注入与整体上市是上市公司业绩实现跨越式增长的重要途径,也是企业价值再发现与再创造的过程,而优质资产的注入将在极大程度上提升上市公司的估值水平。而在市场众多的具备优质资产注入的题材股中,投资者应重点关注新一轮中央企业改革所隐藏的投资机会。根据资料显示,目前我国的中央企业有159家,80%以上的中央企业国有资产集中在军工、能源、交通、通信、重大装备制造、重要矿产资源开发等领域。因此,中央企业的发展对我国经济未来走势至关重要。此外,国资委近期再次表明推进央企整体上市的巨大决心,表示2007年央企要加快推进股份制改革,有条件地积极引入战略投资者,具备条件的央企母公司整体改制上市或主营业务整体上市;鼓励、支持不具备整体上市条件的中央企业,通过增资扩股、收购资产等方式,把优良主营业务资产逐步注入上市公司,做优做强上市公司,所以我们预计央企的新一轮改革必然将给市场带来重要机遇,操作上可密切关注。

  技术面上,大盘今日承接昨天开门大涨的态势继续震荡走高,虽然盘中股指出现一定程度的震荡整理,但市场总体上强势特征依然十分明显。首日上市的中国神华定位略高于市场预测,较H股溢价率为50%左右,市场惜售比较明显;而昨日表现出色的金融板块总体上继续呈现强势格局,华夏银行复牌后强势涨停,龙头品种工行、平安、建行等相继再创股价新高;同时中国石化中国联通中国远洋等其他权重股的走势也呈现震荡上行的强势格局。整体来看,近期权重指标股的拉升稳定大盘,场外资金仍在不断的进入,后市仍将存在着丰富的个股机会;而从短线角度考虑,在经过近几日的短线上扬后,股指将面临着部分获利筹码套现的压力,预计短线大盘可能会在高位展开适度的震荡整理。

  风险警示:

  随着证券市场的持续火暴,缺乏风险控制意识的新股民蜂涌而入,使市场风险陡然增多,风险教育已经成为证券市场刻不容缓的工作之一。近期,国家相关部委为进一步促进国内证券市场的健康发展,陆续出台了包括提高存款准备金率、加息、提高证券交易印花税税率等调控政策,对股市进行宏观调控,这是国家为了防止股市过热、入市盲目、短线交易频繁的有效措施。作为规范的证券投资咨询机构,配合管理层对投资者进行风险教育,是我们义不容辞的义务和责任,因此在这里我们郑重提醒广大投资者:股市是高风险高收益的市场,高收益总是伴随着高风险,买卖

股票一定要记住“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广州博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