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蓝筹猛涨电力股轮动爆发在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9日 08:36 证券日报

蓝筹猛涨电力股轮动爆发在即

  北京首放

  周二,尽管市场出现151点的上下剧烈震荡,但以有色、保险、钢铁、电力、造纸、航空等蓝筹股大幅上涨掀起的涨停浪潮,成为市场最为瞩目的焦点。显然,短期在5000点之上震荡加剧的背景下,深度挖掘具备轮动大涨潜力的蓝筹股,依然是当前投资者操作的关键之所在。

  周二,盘中领涨热点方面,中国铝业包头铝业中国人寿、青岛啤酒、漳泽电力山东黄金中金黄金等一大批蓝筹股纷纷涨停,尤其是包头铝业为首的有色蓝筹更是连续大涨,显示基金等超级主力发动主流蓝筹加速拉升战役已全面打响。随着蓝筹股大幅轮炒所产生的巨大财富效应,又吸引各路市场热钱纷纷加入到蓝筹股大会战中来,造成市场万亿热钱共同猛烈攻击蓝筹股,蓝筹股轮动涨停浪潮正在火暴兴起。

  根据蓝筹大幅轮动的经验,在有色连续暴涨后,在主力介入程度最深的五大板块中,银行、钢铁后继上攻潜力最大;其次,在二线蓝筹中,电力、酿酒、交通运输等蓝筹随时有望涌现大爆发牛股,尤其是近阶段蓄势极其充分的电力蓝筹股,在基金等超级机构以及市场热钱哄抢下,潜力品种大爆发在情理之中。

  据统计,今年前5个月全国电力行业实现利润总额637亿元,增长57.6%。电力生产业实现利润359亿元,增长40.8%,电力供应业实现利润278亿元,增长86.3%。其中水力发电企业增长5.8%,火力发电企业增55.4%;电力供应业实现利润278亿元,增长86.3%,火力发电企业效益增长明显。

国家发改委表示,今年全国用电呈现“三快”特征,包括需求增长较快,中西部电力需求增长快,以及重工业用电增长快,统计数据指出,今年以来全社会用电量累计增幅一直维持在15%—16%左右,为近三年来最高。国家发改委特别强调了重工业用电幅度,分析报告中指出第二产业用电增幅达到17.2%,其中,重工业用电增幅为18.8%,高于轻工业8.4个百分点。重工业用电比重上升到62%,达到近年来最高水平。随着中国重工业化进程的不断加深,对电力的需求将日益增长,电力企业尤其是区域性龙头企业的投资价值凸现。

  潜力股可关注申能股份,该股是上海本地能源龙头企业,分别持有上海石油天然气有限公司和上海天然气管网公司股权,为上海提供电力、石油、天然气供应,具有区域垄断性竞争优势,业绩优良、动态市盈率不足30倍,中线投资价值突出。值得高度关注的是,公司持有海通证券和申银万国证券大量股权,具有炙手可热投资券商概念,在公用科技连拉8个涨停的强烈示范效应下,爆发性上攻潜力值得高度关注。另外,公司还分别持有交通银行、广深铁路股权,在大牛市背景下交叉持股受益明显;加之公司还持有申能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及上海国际信托投资有限公司等金融机构资产,实质性参股金融分享大牛市受益蓝筹股,定位严重偏低,资产重估随时有望引发火暴井喷行情。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