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沪深背离显示调整将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9日 07:32 东方早报

沪深背离显示调整将至

  早报记者孙立云

  随着两市个股的估值不断提升,市场的多空分歧正处于再度加大的过程中,分析师预计股指出现震荡将难以避免,不过蓝筹股热点效应的深化将使大盘调整空间有限,后市将延续个股轮动、大盘强势震荡的格局。

  深弱沪强显分歧

  在沪深两市同拉6根阳线后,昨日沪深两市走势不再同步,沪涨而深跌,即便沪市上涨,步伐也明显收窄,都有走走停停、止步喘息的要求。

  同时从个股涨跌看,连续两天有超过六成的

股票下跌,表明多数个股也有调整要求,大量投资者赚了指数不赚钱,盈利效应下降。而有色金属板块的一枝独秀也会逐渐演变成独木难撑的局面,后市一旦热点脱节,调整将随时展开。

  世基投资罗燕苹也表示,近两个交易日虽然上证指数连创新高,但是盘中震荡、个股分化充分表明新高之后市场追涨信心不足,而深成指作为本轮行情的先行指标已率先调整,表明短线调整压力增大,上证指数已7连阳,技术上也存在一定的调整要求,不过蓝筹股热点效应的深化将使大盘调整空间有限,预计后市将延续个股轮动、大盘强势震荡的格局。

  外延式增长撑局面

  随着中报业绩披露工作进入尾声,围绕中报业绩的炒作有可能逐步降温。特别是随着指数的不断攀升和市场整体估值水平的快速提升,从估值角度挖掘机会难度将增大。

  从近日的盘面表现来看,个股走势逐渐分化,而热点更多集中于重点行业的龙头品种或具备并购重组、资产注入与整体上市的题材品种。无论是有色金属、

能源煤炭还是钢铁等主流板块,随着行业整合和并购重组进程的加快,资金和资源必然会进一步向行业龙头和优势企业集中,行业龙头品种的外延式增长机会值得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