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广州万隆:中报行情将如何收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8日 17:44 新浪财经

广州万隆:中报行情将如何收官

  广州万隆

  提要:受个股走势进一步分化影响,周二盘面呈现典型的“四六”现象,两市个股涨跌家数比例为605:911,而深沪市场相应呈现“沪强深弱”的运行格局。其中上证综合指数在有色金属板块和金融保险股等热点带动下盘中一度突破5200点整数大关,强势运行特征依然明显。随着中报业绩披露工作进入尾声阶段,围绕中报业绩的炒作有可能逐步降温。无论是有色金属、能源煤炭,还是钢铁等主流板块,随着行业整合和并购重组进程的加快,资金和资源必然会进一步向行业龙头和优势企业集中。值得再度强调的是,在机构主导的市场中,特别是在挖掘后5000点行情的投资机会过程中,投资者不能不对重点行业的龙头品种作密切的跟踪关注。

  今日市况

  周二深沪大盘先抑后扬,强势运行特征依然明显,其中上证综合指数盘中一度突破5200点整数关口再创行情新高,深成指尽管没有创出新高,但基本维持强势整理的格局,两市合计成交2630.7亿。从全天股指运行的态势来看,早盘上证综合指数以5134.14点开盘后,受个股走势分化的拖累一度震荡回落并向5天均线寻求支撑,此后在有色金属、能源煤炭、钢铁等热点带动下震荡回升,午盘中国人寿的涨停带动沪指一度冲破5200点大关,最终以带较长下影线的阳线报收。深成指走势相对逊色,收出“T”型阳K线。

  从盘面情况看,个股走势进一步分化,两市下跌个股家数明显多于上涨家数,其中上海市场涨跌家数比例为352:499,深圳市场涨跌家数比例为253:402,盘面“四六”现象较为明显。涨幅榜方面,个股行情保持活跃,友好集团大连圣亚马龙产业同达创业首钢股份漳泽电力广宇发展等36只非ST个股涨停。具体来看,在中国铝业持续走强的带动下,有色金属板块整体走强,山东黄金中金黄金包头铝业云铝股份等强势涨停;酿酒行业的青岛啤酒、通葡股份重庆啤酒燕京啤酒等也有突出表现,此外部分煤炭、钢铁类个股也保持活跃。值得关注的是,尽管银行板块整体走弱,但两只保险股表现相当抢眼,其中中国人寿强劲涨停。

  周二,上证综合指数以5134.14点开盘,最高5209.51点,最低5058.45点,收盘5194.69点,上涨44.57点,涨幅0.87%,成交1689.95亿;深成指开盘17815.11点,最高17870.95点,最低17468.69点,收盘17817.93点,下跌66.91点,跌幅0.37%,成交940.75亿。

  今日消息面

  周二主要有以下信息值得投资者关注:

  1、中国证监会副主席屠光绍日前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当前在中国建设多层次资本市场的条件已经具备,应当抓住机遇,不失时机地逐步推进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但同时还应该看到,资本市场发展的基础还不牢固,尤其是创业板、场外市场等层次的市场风险不容忽视,因此还需稳步推进。双向的、渐进的对外开放是市场健康稳定和可持续发展的内在要求。目前内地资本市场正逐步具备境外上市企业前来挂牌的条件。

  2、昨日,中国证监会发审委第108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北京银行A股首发。这意味着,国内资产规模最大的城商行——北京银行将成为继南京银行和宁波银行后,登陆A股市场的第三家城市商业银行,有望于9月底之前驶入A股市场。

  3、中国建设银行董事长郭树清昨日在建行2007年中期业绩发布会上表示,若无意外,年内建行回归A股。截至2007年6月30日,建行资产总额达到61177.91亿元。2007年上半年,建设银行净利息收入同比增长36.65%,净手续费及佣金收入同比增长101.79%,在国有上市银行中位居首位。

  4、国家发改委昨日消息,国务院办公厅日前批转的《节能发电调度办法(试行)》近期将在部分省份开展试点。节能发电调度是按照节能、环保、经济的原则,以保障电力可靠供应为前提,优先调度风能、太阳能、海洋能、水能、生物质能、核能等清洁能源发电,对火电机组,按照煤耗水平调度发电,煤耗低的多发、满发,煤耗高的机组少发或不发。

  后市简评

  受个股走势进一步分化影响,周二盘面呈现典型的“四六”现象,两市个股涨跌家数比例为605:911,而深沪市场相应呈现“沪强深弱”的运行格局。其中上证综合指数在有色金属板块和金融保险股等热点带动下盘中一度突破5200点整数大关,强势运行特征依然明显。从大盘运行趋势来看,截止目前,上证综合指数依托5日和10日均线震荡攀升的趋势依然保持完好。但尽管如此,日益剧烈的个股走势分化现象还是给后市大盘运行带来一定隐忧。

  回顾近阶段的市场走势来看,上证综合指数从7月20日强势突破上攻以来,大盘在有色金属、能源煤炭、钢铁、金融等主流热点带动下反复震荡攀升,行情新高不断被刷新。从热点表现来看,根据笔者的统计,7月20日以来截止今日,有色金属板块整体涨幅高达48.84%,能源煤炭板块涨幅也达到48.57%,另外,钢铁板块和金融板块涨幅分别达到47.65和32.68%。显然,上述主流板块的走强成为近阶段行情的主要做多动力。实际上,无论是大盘反复攀升还是上述板块的持续走强与良好的中报业绩存在密切的联系。根据统计显示,截至今日,两市1304家上市公司公布的半年报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在行业景气的带动下,上市公司通过主营业务增长和投资收益的迅速扩大,实现净利润同比增长78.16%。业绩增长是股价上涨的最根本动力,从这个角度来看,近阶段的行情是居于良好中报业绩基础上的价值挖掘行情。

  但值得注意的是,随着中报业绩披露工作进入尾声阶段,围绕中报业绩的炒作有可能逐步降温。特别是随着指数的不断攀升和市场整体估值水平的快速提升,简单从估值角度挖掘机会难度将逐渐增大。从近日的盘面表现来看,个股走势逐渐分化,而热点更多集中于重点行业的龙头品种或具备并购重组、资产注入与整体上市的题材品种。无论是有色金属、能源煤炭还是钢铁等主流板块,随着行业整合和并购重组进程的加快,资金和资源必然会进一步向行业龙头和优势企业集中。而对于有色金属、能源煤炭行业而言,拥有资源优势的企业必然赋予更高的溢价,这也是近期市场反复演绎“强者恒强”的重要原因。笔者再度强调,在机构主导的市场中,特别是在挖掘后5000点行情的投资机会过程中,投资者不能不对重点行业的龙头品种作密切的跟踪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