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大盘高位震荡 午后调整概率增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8日 12:05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大盘高位震荡午后调整概率增大

  渤海投资 秦洪

  随着近期股指的持续走高,市场人气也开始火爆起来,因此,有分析人士担心再度出台降温的措施,所以,今日早盘A股市场小幅低开,上证指数以5134.14点开盘,跳空低开15.98点。随后工商银行中国银行等银行股一度走低,上证指数出现急跌的走势。幸运的是,有色金属股、钢铁股在早盘强势走高,从而吸引着各路热钱涌入到这些热门股行列中,推动着大盘缓缓走强,一度飘红。但奈何抛压太重,市场做空的气氛较为浓烈,因此,大盘再度缓缓走低,午市收盘时收于5120.89点,下跌29.23点,成交量907.5亿元。

  对此,笔者认为大盘的走势较为疲软,一是因为前期涨幅过大,存在着获利回吐的压力。二是因为市场的再度走强,引起了各路资金关于调控降温的不佳预期,制约了新多资金进场的信心。三是近期国企股的大涨极有可能会分散A股市场的资金面,尤其是境内居民投资港股的试点工作将展开。如此来看,上证指数在近期出现调整的概率较大,故笔者认为午市后A股市场仍有进一步调整的诉求,建议投资者的操作适当谨慎一些。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