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机构加速离场 深沪股指高位振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8日 11:51 全景网

机构加速离场深沪股指高位振荡

  全景网8月28日讯 中国财政部或将面向市场直接发行2000亿特别国债,引发了周二市场的忧虑情绪。受到机构获利兑现的冲击,银行股、地产股等前期的龙头板块纷纷杀跌,令市场忧虑情绪进一步蔓延,上证综指盘中跌破5100大关并低见5058.45点,不过,因越跌越买的惯性思维引导逢低买盘趁势介入,推动股指跌幅明显收窄。

  今日上证综指半日收报5120.89点,跌0.57%,成交907.19亿;深证成指半日收报17690.65点,跌1.09%,成交526.67亿。两市共成交1433.86亿,较昨日同比略有萎缩。此外,中小板指半日收报5401.24点,跌1.18%;沪深300半日收报5210.52点,跌0.62%;上证50半日收报4108.60点,跌0.63%;分析师指数半日收报5687.38点,跌0.91%。

  从盘面观察,权重股表现分化,中石化受到或收购母公司海外资产的刺激涨2.72%,中国人寿公布亮丽业绩涨0.22%,中国铝业继续狂飙涨8.85%,兴业银行涨2.39%,中国国航涨2.84%;但银行股纷纷大跌,工商银行跌3.82%,中国银行跌2.90%,招商银行跌2.04%,反映出机构对于流动性紧缩政策的忧虑。

  从行业指数的表现来看,采掘、建筑、金属、传播、水电5个行业有所上涨,其余行业全线下跌,木材、医药、农林、地产、公用、运输等行业跌幅居前,从中可见,高估值板块遭受市场抛压,资金继续向低估值板块流动。从个股表现来看,当前两市个股涨跌家数之比接近1:2,涨停的非ST类股有11只,涨幅居前的均以资源类股为主;当前仍没有跌停的非ST类股,但个股跌幅较早前明显有扩大迹象,反映市场抛压在加重。从表征基金重仓股的分析师指数成份股的表现来看,其涨跌家数之比为21:51,远远跑输大盘表现,或反映出机构加速兑现离场迹象。

  有消息称,中国

财政部本周三将向农行发行6000亿人民币特别国债,随后并将直接向市场发行2000亿人民币特别国债。因此前几乎所有的预期均认为财政部不会向市场直接发行特别国债,故上述的消息无疑大大出乎市场意料之外,同时亦体现出管理层调控的决心,因此可能会对市场形成较大的冲击。(全景网/陆泽洪)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