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上行速度将逐渐放缓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8日 08:16 证券日报

上行速度将逐渐放缓

  大盘一如继往的强势,昨日沪指继续震荡走高,盘中最高摸至5200点下方,午后指数直接回补早盘跳空缺口,最终沪指收高42点。两市成交量对比前几个交易日相对放大,沪市量能达到1789亿元,创出8月8日以来的最高量。在放量的基础上,两市个股却是跌多涨少,指标股的大涨很大程度上对冲了其他个股的跌势。由于盘中主动性抛盘明显增多,也使得市场多空分歧正在进一步加大。虽然周一能够勉强收阳,但个股的分化行情已经由此展开。因此,我们认为短线大盘的上行速度将逐渐放缓,甚至可能出现大幅震荡的要求。

  从8月20日算起,沪指已经连收六阳,涨速较快,可能透支后期股指涨幅,进而产生一定的调整压力。周一盘中下跌个股数量增多,预示着短线抛压的加剧。而持续的阳线之后,技术上存在调整需要。而上周四、周五之间的缺口尚未回补,也对指数的持续攻势产生一定的不利影响。周一分时图上的一波三折更加显示出短线大盘向上突破的力量已经逐渐减弱,若不是中国铝业等指标股的午后护盘,指数更是存在收阴的可能。

  而一直以来,大盘的持续上行,主要是受到蓝筹股的持续推动。而在蓝筹股的背后,机构资金的不断建仓成为其上涨的最直接原因。根据统计,目前机构持仓筹码已经占到目前市场的44%左右。主要是一些基本面相对较好的蓝筹类品种。但在持续的上涨之后,并不意味着此类个股将永远都是机构的持有对象。蓝筹高位不得不面临着的部分机构资金的回吐要求,周一的放量很大程度上显示出部分机构已经开始的集中兑现。任何市场不可能存在只升不降的股市,一旦后续过程中,机构分歧加大,不排除市场中将出现大资金相对搏杀的场面。而由此引发的指数震幅也将逐渐增大,大震荡将考验投资者的持股信心。(浙江利捷)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