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大盘再创新高 个股出现分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7日 17:53 新浪财经

大盘再创新高个股出现分化

  大摩投资

  承接上周超强做多态势,市场今日沪综指再度跳空高开惯性冲高,两个市场都再创新高,上证指数在靠近5200点位置附近时遇到部分获利盘的抛售压力一度震荡走低,将早盘的跳空缺口回补。

  从市场热点来看,首日上市的原S锦六陆(现为东北证券)大涨200%以上,成为两市涨幅最大的个股。有色金属板块在龙头品种--中国铝业向50元迈进的强势刺激下,一批主力参与度较强且业绩出现大幅增长的中高价金属股再度联动,今日公布优良中报的包头铝业冲击涨停,承德钒钛云铝股份关铝股份等二线品种也出现了资金运作的迹象。除了有色金属板块近期超强表现之外,造纸类个股也是上周开始新冒出的一大热点,其中的主流品种如华泰股份晨鸣纸业博汇纸业、太阳纸业等今日半天的表现同样远超大盘。

  特别值得注意的是,市场再现“二八”现象,以金融、钢铁等为代表的权重板块继续构成大盘创新高的核心力量,中国人寿中信银行中国银行中国石化、平安保险、交通银行、宝钢股份等大盘指标股处于领涨地位,而大部分个股出现下跌。从8月中旬以来大盘连创新高的运行特点看,这批大盘蓝筹板块走势明显处于领涨地位,一旦沪综指出现较大幅度上扬,那么其中至少一半的指数贡献来自指标股的走高。

  来自中国证监会最新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7月底,基金、

证券公司、保险、QFII等机构投资者持有A股流通市值比重达到了44%,这是一个很大的比例了。目前总流通市值7万亿,则基金、保险等机构持股有3万亿。考虑到机构的持股主要集中于300指数股上,那么,此类股的机构持股比例能占到流通市值的50%甚至更多。这才是此类股强势的最主要的原因。机构的抱团取暖,除非基本面发生重大变化,他们是不会卖的,更不会杀跌卖出。由此造成了大盘的相对稳定。

  可以说,只要不出现特别的基本面变化,股市就很难出现以前那种持续大幅度下跌的境况。短期市场虽然存在技术调整压力,但震荡上行格局不变。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