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德邦证券:有色金属优于大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7日 17:24 新浪财经

德邦证券:有色金属优于大市

  德邦证券

  行业低估值

  因为目前有色金属股的平均动态市盈率大体落在20倍至30倍之间,其动态市盈率足以与煤炭股、钢铁股等品种相媲美。而目前新多资金入场的路线图主要就是低估值品种,包括煤炭股、有色金属股等品种。所以,在资金流向的力量牵引下,有色金属股成为多头资金一个有力的牵引大盘向上的工具。

  行业高成长

  有色金属股目前的高成长趋势是相对清晰的,一方面是通过集团公司优质资产的注入所获得的成长动力,云南铜业铜都铜业中色股份等个股均如此,通过新优质资产的引入,获得了外延式高速增长的路径。另一方面则是有色金属期货价格的上涨所带来的内涵式盈利能力提升的路径,比如说近期锡期货价格迭创历史新高,作为我国锡行业龙头企业的锡业股份自然盈利能力预期大大提升,所以,该股在昨日早早涨停,进一步激发了多头资金的投资激情。

  价格将维持高位

  全球经济依然强劲,有色金属需求仍然维持在较高速度上。中长期来看,世界有色金属矿产业不断提高的集中度有利于有色金属价格长期维持在历史高位。

  资源价值日益重视提升行业估值

  对资源价值的日益重视提升了行业合理估值水平。本轮有色金属景气周期已经持续了6年,大大超过了历史上的景气持续时间,我们预计08年有色金属行业仍将维持高景气。超长的高景气维持时间说明了资源的稀缺性日益体现,使得

资本市场对资源价值日益重视,行业合理估值水平相对于整个市场估值水平不断提升。

  有色金属优于大市 需求不减长期看好

  长期来看,全球有色金属行业集中度的不断提高和国内节能减排措施的加强使得供应增长缓慢,同时稳定增长的需求将支持有色金属价格继续维持在历史高位。铜精矿供应的紧张,以及电解铝产量增速在四季度逐渐的放缓使得电解铝和电解铜价格面临再次上涨的动力。我们维持有色金属股优于大市,并认为此类板块有表现机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