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8月27日收盘播报聊天实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7日 17:23 新浪财经

  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

  主持人:各位亲爱的新浪网友们、UC绝对现场直播间的朋友以及手机新浪网的用户们大家下午好!欢迎收看星期一下午的新浪“收盘播报”,我是主持人江卉。今天我们非常荣幸地邀请到一位女性的分析师,她是来自日信证券的分析师武士红老师,武老师您好!

  武士红:你好!

  主持人:首先一起来看一下今天的收盘情况,上证综指报收5150.118点,上涨42.450点,涨幅为0.83%;深成指报收为17884.840点,上涨20.164点,涨幅为0.11%。我们现在立刻想请武老师给我们分析一下今天的大盘情况。

  武士红:我们看到今天大盘早盘的时候呈现了一个跳空高开的这么一个走势,我们知道大盘目前还是处于一个非常强势的状态,我们看到大盘连上今天的缺口已经连续有三个缺口了,整个上行态势非常强劲。今天我们看到盘中出现一波调整,这波调整把今天的缺口当天回补了,今天整个态势还是呈现一个小幅调整的态势,我们看到上涨和下跌家数可以看出来,在早盘的时候整个上涨下跌家数,还是上涨的家数稍微多一些,但是慢慢下跌的家数逐渐增多,但是现在目前还是处于一个非常强势,多方还是占据一个主导地位,所以我们看到目前整个市场的状态还是处于一个强势区域,所以投资者对于这种盘中的调整并不必太在意。

  主持人:对于盘中我们不用太在意,那么对于明天我们会有一个什么样的打算呢,我们好多网友都说现在应该是空仓的时机了,说大盘再不跑就完蛋了什么之类的(笑)不知道武老师对后市怎么看?

  武士红:我觉得是这样的,可以说目前市场上我们看到股指突破5000点是非常轻松的,而且目前也是快速上行到5200点附近,现在估值也是处于相对比较高的位置,而且在市场中我们看到其实现在多空分歧相对来讲是比较大的,因为毕竟股指上行这么长时间,并且从7月20号开始股指基本上是涨了1000多点,可以说上涨速度还是非常快的,这样也引发了大家对现在可能有些恐慌。但是我觉得目前可以说我们看到其实行情的基础是两方面,一个是业绩,另外就是资金的推动。业绩我们在前一波行情可以说显现得非常明显,核心的蓝筹股成长就是业绩的拉动,这种资金的供求方面并没有大的改变,整个还是供大于求的方向,而且整个资金面是非常宽裕的,所以现在投资者对于指数并不用特别担心。而在目前整个市场还是处于一个非常良性的状态的情况下,投资者更应该把整个目光转向个股,因为其实我们在前期也看到,很多投资者可能是赚了指数并没有赚钱,这也是因为我们把更多的目光关注到大盘身上,我觉得应该从现在开始还是更多的关注个股机会,因为我们知道现在整个指数可以说是被许多大盘蓝筹股,核心蓝筹股把持的,所以它是否能反映整个股票的状态还是存在疑问的,所以目前市场虽然处于一个相对高位,但是我觉得后期个股的机会应该还是比较丰富的。

  主持人:我们一起来看一下今天的收盘之后行业指数排行榜,排在第一位是金属指数,金属指数好像似乎在上午的时候还是没有排的这么前,在收盘的时候就一举排到第一名,第二名是造纸指数,第三是建筑指数,第四是传播指数,第五是制造指数,第六服务指数,我们看到金属指数排在第一,但是原来和它一起并进的金融和地产指数排在第九和第十,这个情况请武老师分析一下。

  武士红:今天有色金属我们看到很多个股是涨在涨幅榜前列,尤其是铝业的个股,可以说是全线出现一个上涨。说到地产股和金融股,其实今天金融股早盘有所表现,但是随后中行和工行目前状态是处于一个高位盘整的状态,所以说我们看到整个银行股现在目前可能指数并没有显现出像前期那么强势。另外说到地产股,我觉得投资者可能对地产股目前短期还是应该以注意风险为主,因为我们看到其实前期地产股可以说是非常强势,而且目前政策方面对地产股的压制作用也是非常强的,现在涨的地产股我觉得是前期没有涨的二、三线的地产股,所以整个地产股我觉得后期投资者短线应该关注风险。对于有色金属我觉得它整体可以说基本面非常好,而且他们的价格也是不断上涨的,并且有一些个股还是存在着整体上市的注资等一些题材概念,所以后期有色金属这些股票投资者还是可以进行继续关注的。

  主持人:我们知道前段时间也是大象起舞的现象,现在是什么现象呢,我们中小散户再买股票是应该关注什么样的股票呢?

  武士红:我觉得对于投资者来讲,前期可能核心蓝筹股,我觉得绝大部分资金并没有把握到,只是以基金为首的一些机构投资者是在前期的行情中尝到甜头,而大多数人可以说市值并没有增长。目前我觉得在后期有两点可以关注,一个,我觉得前期的这种内升式增长已经向外延式有所扩散,我们从现在盘面也可以看出来,很多整体上市还有注入资产这一类的外延式的股票,可以说更多受到资金关注,而且前期基金在猛赚钱的时候,可以说其他的一些资金是处于一种跑输了大盘的状态,所以说在现在这种情况下热点有可能向二线或者是题材股扩散的时候,我想这些资金可能会集聚力量成为市场上另外一股做多的力量,所以我觉得投资者在后期,如果你的风险偏好比较厌恶风险,我觉得你可以继续挖掘内升式增长,也就是一些蓝筹股票,业绩好的,但是我觉得另外一方面就是这种题材股在后期也是有很多机会的。

  主持人:接下来的时间我们留给各位网友,看一下各位网友以及我们手机用户的朋友发来了什么样的提问。

  网友:请问601333的后市如何操作?请老师指点。

  武士红:广深铁路是一个典型的二线蓝筹股,可以说它前期受到资金的关注程度比较低一些,因为前期我们知道都是一些核心的大盘蓝筹股,目前我觉得广深铁路也盘了很久时间了,而且这个股票基本面还是非常好的,另外我觉得它也是受到一些主力资金的关注,所以我觉得后期如果您持有这只股票还可以继续持有。

  网友:请问600861北京城乡现在已经被套,后市应该如何操作,需要割肉吗?

  武士红:北京城乡我觉得这种股票应该说它可能整个爆发式增长是不太可能的,因为它的行业板块所取决的,而且目前来看可能这一类股票在目前不是热点,所以我觉得如果套得不是特别深的话,我建议有高点就进行一下派发。

  网友:请问000807,我的成本是23元。

  武士红:云铝股份,云铝我们看到前一段时间在中铝上涨的过程中,云铝基本上在价位上进行震荡的,这两天我们看到云铝出现了一个大幅上涨,今天并且封在一个涨停板位置上,我觉得这位投资者他的成本应该来讲相对目前的股价还是比较低的,我建议这位投资者目前继续持有这只股票,它的趋势只要不改的话,我觉得投资者还是可以继续持有。

  网友:请问600019,我是16元买进的,还应该继续持有吗?

  武士红:宝钢股份,宝钢股份我觉得它是明显钢铁里的龙头股票,它和武钢都是一线的钢铁股,而宝钢股份我觉得目前来看它的快速拉升今天也成为市场领军的人物,我觉得刚才听他持仓的成本也是相对于目前价位比较低的,我觉得宝钢股份有可能短期会有一个小的调整,但是从长期来看我建议他还是继续持有。

  网友:雅戈尔,我的成本是33元,后市应该如何操作?

  武士红:雅戈尔我们看它也是业绩不错,而且因为前期炒题材股,它前期这一波升幅还是很大的,但是最近我们看到它的股价一直在目前的这种价位上进行震荡,可以说从现在的这种形态来看,我觉得后期可能还会有一定的升幅。

  主持人:但是雅戈尔是不是现在的题材对于参股券商的题材,现在市场上并不是作为一种热点来看?

  武士红:对,因为前期我觉得热炒参股券商,随着题材的深入挖掘很多股价也处于一个比较高的位置,但是我觉得从它的技术形态来看可能后期还有一定的上涨空间。

  网友(手机用户):请问600715应该如何操作?

  武士红:ST松辽,我们看到其实现在很多ST股由于现在是半年报公布的阶段,很多股票我觉得尤其业绩不好的,可能受关注的程度比较低,另外我觉得ST股票可能比较难把握一些,因为很多ST可能是一个比较好的壳,或者有一些重组的机会,但是我觉得由于这种信息,而且这种基本面不太好的股票,我建议投资者尽量不去关注,因为毕竟这种风险我觉得大于收益。

  网友:请问同仁堂后市应该如何操作?我的成本是42元。

  主持人:医药板块似乎现在并不是这么热门,是吗?

  武士红:对,医药板块它由于比较庞杂,而且同仁堂虽然是医药板块里一个品牌的可以说是一个品牌的龙头,但是我们看到从它目前的股价的走势来讲还是处于一个调整阶段,并且好像从目前这种态势来看,可能短期内的上涨欲望并不是特别强烈。

  网友:今天走势把我都搞糊涂了,请问600881,我是34.2元买入的,后市应该如何操作?

  武士红:亚泰集团今天也出现了一个比较大幅下跌,因为它是今天上市东北证券的大股东,也就是说这件事,我们所谓的“见光死”应该是有点这个意思(笑)所以说后期它的走势我觉得建议,如果你要是获利的话,建议你还是逢高派发比较好一些。

  网友:请问000876新希望,我现在想买入,请问可以吗?

  武士红:新希望的话最近走势还是非常强的,今天还封上了涨停板,我觉得如果要是想买入这类股票,我建议还是不要去追高,因为毕竟目前的市场我觉得毕竟处于一个相对的高位,如果大盘如果在5000点以上出现震荡,我觉得这种冲高的股票应该还是有一个比较好的买点。

  网友:请问江苏吴中,600200,我是7.35元买入的,后市应该如何操作?

  武士红:江苏吴中看起来目前的态势应该讲还是相对弱一些,因为我们看到其实现在像它这种股票,前期可能在高位跌了2个波段下来的很多股票在底下蓄势,但是目前它的蓄势状态可能短期爆发力度我觉得还是比较弱一些。

  网友(手机用户):请问000625长安汽车,我的成本是15元,我现在还有没有理由持有呢?请专家明鉴。

  武士红:我觉得像汽车板块它因为受益于目前的这种消费,我们看到今天其实汽车板块,尤其像一汽很多也都起来了,我觉得长安汽车目前整个形态还是处于上升通道当中,我觉得目前还是短线可以观察一段时间。

  网友:中工国际,我是30元买入的,后市应该如何操作?

  武士红:中工国际应该讲这个基本面也是不错的,而且可能他前期是不是还获了一些大订单,如果没记错的话,目前看也是在29元附近进行盘整,如果持有的话问题不大。

  网友:皖能电力,000543,我是18.61元的成本,后市应该如何操作?

  武士红:电力股我觉得可能最近的表现并不是特别好,因为我觉得热点的扩散可能对电力股的波动影响并不是特别大,因为可能电力股我觉得很多电力股基本面都是不错的,我觉得像他的价位基本上跟这个价位相差不是特别多,如果现在没有什么特别好的品种去介入的话,我建议暂时持股。

  网友:老师您好,很多人都认为下一个目标我们是5300点,不知道老师认为这个指数我们是否能够达到,当中有多少的泡沫呢?

  武士红:说这个指数能达到多少点,我觉得5300点或者是今天我们看到也有券商出了报告,可能今年年内的目标可能又调高了,所以现在有时候点位都成了数字游戏了(笑)我们在3000点的时候分歧非常大,到5000点的时候大家又坚决看多(笑)所以我觉得做股票最主要还是顺势而为,如果整个趋势没有改变,我觉得大盘就不会出现太大的问题。

  主持人:但是即使是国家加息,在这样一个利空的消息下,大盘仍然走得非常稳健,这又是怎么一回事呢?

  武士红:我觉得现在基本上大盘处于一个非常的强势,而且其实目前说估值,说业绩,说实在的我觉得可能有点儿没有特别大的说服力,我觉得最有说服力的就是资金推动,就是市场上钱太多了,所以说这个股指不停歇在走,个股也是不停出现热点,我觉得还是跟目前市场的流动性是相关的。所以我们看到现在政策,而且这种加息并不是针对股市一个方面,而且对它的整个冲击并不太大,我们看到前期这种调印花税为什么对股市冲击大,就是因为它是矛头直接对着股市的。

  网友:老师,我想问一下600298,这只股票不知道老师是怎么看的?

  武士红:安琦酵母我觉得它也是这种可以说这个行业里的算是龙头公司,而且整个基本面也不错,但是我觉得它整个涨幅应该来讲还是相对比较大了,并且我们看到它最近应该整个换手还是比较高的,我建议这位投资者如果他是有盈利的话,我建议还是逢高派发,因为我们毕竟以赚钱为目的(笑)。

  网友:请问600676,我的成本是11.06元,后期应该如何操作?

  武士红:交运股份现在整个形态,可能盘整的事态是比较弱的,我觉得短线可能爆发力度也不是非常强,我觉得投资者可以观察一段时间。

  网友:我想做600285短线,老师怎么样看?

  武士红:羚锐股份目前还是比较强势的,这种股票跟刚才有一只股票一样的,还是逢低介入,如果想做短线,因为追高我觉得并不是一个特别明智的做法。

  网友:现在在5000点之上,觉得有点担心,请问武老师,这个时候买基金合适还是买股票合适?又有哪些基金比较适合我们呢?

  武士红:我觉得如果说到买基金还是买股票的问题,我觉得首先要确定一下自己是哪种投资者,有些投资者可能风险厌恶者还是买基金,因为交给专业操作者放心一些,如果你自己想鏖战市场的话当然股票收益更大一些,如果说到基金,我觉得最好是选择大的基金公司,而且看它每次的排名,还有它的持仓情况,如果你是申购了老的那种拆细的基金看一下它的持仓,持有哪些股票,是否还有上涨潜力,因为这个都跟它的竞争有很大的关系。

  网友:老师,不知道在看后市的时候觉得哪些股票比较稳健一些,值得我们中老年的朋友去买?

  武士红:我觉得是这样的,如果中老年的朋友我建议他还是买一些有业绩支撑的股票,因为这一类股票可以说拿着是比较放心的,因为毕竟是有基本面的支撑的,而且我觉得这些最好在二线蓝筹里选,因为我们知道前一段时间整个一线蓝筹涨幅相对比较大,而且目前很多是在高位盘整,所以说可能短期的盈利效果并不是特别明显。像二线蓝筹里有一些股票还是可以进行一下深入的挖掘。

  网友:请问600357明天介入是否合适?

  武士红:承德钒钛这只股票最近我们看到今天走得非常强,主要可能因为前一段时间也有好像报纸质疑,它这个业绩为什么不像预期那么好,是不是存在一些别的方面因素,可能是因为它先投产一个项目并没有完成预期的目标,但是目前来看可能这只股票今年的业绩应该是相当不错的,所以说如果要想介入的话我觉得找一个比较合适的点位介入应该是没有什么太大问题的。

  网友:承德钒钛现在出来是否合适?因为我是在低点买入的,怕获利回吐。

  武士红:这只股票因为今天的拉升幅度也是相对来讲比较大的,如果他觉得自己获利已经很丰厚的话,我觉得出来也未尝不可,因为毕竟没有说只是不停地上涨,毕竟它可能会有调整,会有下跌,但是整个趋势还是向上的,你也可以做波段,这样也没问题。

  网友:请问600795,我是15.7元买入的,后市如何操作?

  武士红:国电电力这只股票跟国投一样,都是电力股里面非常不错的股票,目前它的权证一直在交易中没有到期,根据以往的经验,像长江电力,也是它的权证一旦到期可能会有一个不错的表现,但是国电可能还需要耐心等待一段时间。

  网友:好不容易来了一位女性分析师,想请问一下海螺型材,我是13元成本,后市应该如何操作?

  武士红:海螺型材目前看到今天也是出现了一个调整,但是近期的涨跌幅都是在均线以上完成的,可以说我觉得持有应该是没有什么问题的,但是想短线获利可能稍微有一些困难,短线可能爆发力度不是很强。

  网友:请问000690,几天来都是这个情形,我想问一下我是18.5元买入的,是走还是留?

  武士红:这个宝新能源在除权之前涨势非常凶猛,而且在除权之后我们看到有一波也是上行力度非常强,目前基本上在18元附近进行一个调整,如果您想短线有一个比较好的收益,我觉得靠这只股票稍微有一点困难,如果觉得不太想在里面等待的话,我觉得可以找一个高点出来。

  网友:请问600072江南重工,我成本是28元,今后应该如何操作?

  武士红:江南重工我们看到它整个上涨的幅度也是非常大,但是像这一类企业应该讲基本面都是不错的,这样的股票我觉得如果留起来,可能长期来讲应该还是有上行空间的,但是目前我们看到它基本上是在高位进行震荡的一个走势,所以说投资者如果介入这只股票可能还是以长线的眼光来看。

  网友(手机用户):亚泰集团把我给搞惨了,我想死的心都有了,请老师赶紧分析一下吧。

  武士红:亚泰集团我想他如果是介入的话,应该还是有盈利的,这只股票这样看来可能短期内不会有太大的作为,因为它这个市场上有一种“见光死”的因素在里边,所以建议如果你是盈利的话,我觉得短线还是可以进行出局的。

  网友:海南航空,我是9.58元介入的,后市应该如何操作?

  武士红:海南航空我觉得目前这样来看,它整个形态还是不错的,还是处于一个大的上行通道当中,并且也是连续调整了四天,我觉得他可以今后观察一下,明天、后天两天是不是还可以保持这种,因为我们看到它前期也有过这种形态,就是说调整几天之后随后有一个拉升的动作,如果说在后期两天并没有什么特别好的表现,我觉得可能短线的爆发力度就比较差一些。

  网友:中国联通涨得不错,我已经获利,现在是否应该出来比较合适?

  武士红:中国联通我觉得它今天这种行为,我个人认为还是一个补涨的行为,它也是一个一线的股,但是前期并没有特别好的表现,如果有短期获利的话,我建议如果明天有一个比较好的涨幅的话可以先行获利了结。

  主持人:今天我们节目马上就要接近尾声了,今天我们好不容易请来一位女性的分析师,我们想问一下如果作为一个女性来说,您平时看盘的时候您是怎么样选择股票的?

  武士红:其实我看盘的话,我可能还是比较偏重于先看基本面,即使这只股票可能有一些市场的传闻或题材在里面,我觉得还是要先看基本面,毕竟基本面可以使你,如果这个传闻它不是真的,或者整个这个题材现在并没有爆发出来,我觉得还是有一些保证在里面。首先在投资当中我觉得首先是以可以说我们先保证,不说我们先盈利,我们一定要保证我们的本金安全,其实我觉得我还是一个风险的厌恶者,我觉得我一般选股还是从个股的基本面出发,首先是这样。

  主持人:接下来我们就请老师再说一说自己平时看盘的时候,您又注重看的是哪些技术点呢?

  武士红:我觉得如果这只股票它处于一个大的上升通道,或者是目前处于一个上涨的趋势当中,我觉得就可以对它短期的小的波幅不太去计较,因为如果我们每天都想做这种波段的话会非常累,即使是短线也非常累,尤其是基本面比较好的这种股票,如果是处于一个大的趋势当中的话,我觉得对这种股票可以继续进行一个持有。像一些短线的品种我觉得可能把握起来比较困难一些,这时候我觉得投资者就要把你的步调调整一下,其实我觉得每位投资者在做这只股票的时候心里要有一个心理获利空间,如果你达到你的获利目标之后,我觉得你就按照你原来的计划进行操作,这样的话我觉得可能更能帮助投资者赢得更多的利润。

  主持人:好,今天非常感谢来自日信证券的武士红老师做客我们新浪“收盘播报”,各位朋友,我们明天早上的新浪“开盘播报”再见,谢谢武老师!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