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广州万隆:大市在切换热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7日 17:05 新浪财经

广州万隆:大市在切换热点

  广州万隆

  提要:前期升幅比较大的股票开始步入洗盘,而前期比较沉默的股票、尤其是大盘指标股,将会有比较好的表现。而二八现象又将再度出现。投资者在这种转折过程的操作策略是……。

  今天指数的走势比较反复,早上大盘一度上升到了5192点的新高位,之后走出了一波回调,近二点时多头反攻。全天收小阳线。上证指数全天上升了42点,上升幅度是0.83%,深成指全天上升了20点,上升幅度是0.11%。

  今天大盘明显走出热点切换的行情,前期走强的券商板块走出了明显的调整行情,而一些补涨的板块则异军突起。

  我们估计,前期升幅比较大的

股票开始步入洗盘,而前期比较沉默的股票、尤其是大盘指标股,将会有比较好的表现。而二八现象又将再度出现。

  一、今天指数走出了大幅震荡的行情。

  上午指数不断走高,并创出近期新高5192点,之后空头有比较大的反扑,上证指数从最高为一度下跌了一百点以上,一度收阴。但近二点后,又走出一波上升行情。全天收小阳线。上证指数全天上升了42点,上升幅度是0.83%,深成指全天上升了20点,上升幅度是0.11%。

  今天行情最大的特点是,前期升幅比较大的板块,如券商股走出了全面回调的行情。而前期升幅比较小的股票就开始走强。如600050的中国联通。今天就上升了6%以上。

  这说明,这一次的震荡主要是切换热点。原来的热点步入休息,新的热点逐步走强。

  二、大市切换热点,大盘指标股要走强。

  大市之所以要切换热点,是因为,目前大盘仍处于逐步上升的阶段,热点仍处于轮涨的阶段。而前期上升的热点短期内上升的幅度已经比较大了,这一批股票已经很难再支撑大盘的进一步上升了。所以,它们是要步入短期回调了。

  而在此同时,也还有一批股票前期升幅有限,还有上升空间。这些股票就借此机会,逐步走出。其中,又以大盘指标股最明显。所以,我们估计大盘蓝筹股将在一二天内走出比较好的行情。

  而指数则从前期快速上升转为盘升。这是因为,尽管需要回调的股票数量比较多,但是大盘蓝筹股对指数的影响特别大,完全可以抵消了其它股票回调对指数的影响。这就使指数仍然能不断上升,只不过是,其上升速度有所减慢。

  也就是说,大盘将会再度出现二八现象,二成的股票在上升,八成的股票在下跌,而指数是在不断上升的。

  三、投资者的操作策略。

  由于我们估计,大盘将再度出现二八现象。所以,建议投资者可以考虑先抛出前期升幅比较大的股票,以回避其短线的回调。而及时买入前期升幅比较少的、尤其是有比较好投资价值的大盘蓝筹股。

  这样就能在大盘处于二八现象中,也仍然能赚钱。

  而且,由于,我们估计在后市的加速上升阶段里,大盘蓝筹股将很可能就是持续性比较好,上升幅度比较大的主热点。目前买入也可能是为捕捉主升段主热点做前期的准备工作。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